协会领导出席中国家具协会软垫家具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大会

0
2021-10-15 来源:中国缝制机械协会

2021年10月14日,主题为“科技领衔 健康睡眠”的中国家具协会软垫家具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大会在浙江嘉兴举行,来自全国软垫家具企业及相关行业代表二百余人出席会议。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秘书长陈戟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表示,家具行业是重要的民生行业,全国有超过10万家家具企业,年产值超1.5万亿元,总产量占全球38%;软垫是家具行业重要组成部分,全国年均需求量约在6000万张以上,产业大有可为。面对充满挑战与机遇的市场环境,软垫产业在渠道发展、新技术应用、产品差异化等方面应不断优化提升,挖掘发展新动力,取得新发展,以开拓创新为发展导向,服务人们美好生活。

为有效推进产业交流,本次年会设置了软垫产业链上下游交流环节,标准菀坪、上工富怡、TPET等多家行业骨干缝机企业应邀参会,上工富怡销售总监李霞在会上以“柔性材料在家具领域的应用及加工”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较好的展示了自动化智能化缝制设备在家具领域的应用,得到了与会家具企业代表的极大关注。会议还组织代表参观了软垫家具龙头企业麒盛科技。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软体家具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产量6839.63万件,同比下降2.47%。受新冠疫情严重影响,去年1~5月各月产量为负增长,6月起逐步恢复正增长,至9到10月产量增速达20%以上,行业恢复状况较好。今年1-7月弹簧床垫出口4.79亿美元,同比增长29.67%,行业已较好适应疫情新常态。目前,中国软垫生产企业近上千家,产地主要集中在广东、浙江、江苏、山东。2020年,广东、浙江产量各占全国软体家具产量的30%以上,江苏产量占比超过8%,软体家具产量前十地区中,湖北、重庆涨幅居前,达50%以上;广东占比由上年第二提升至首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