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美组织参加多地举办的非遗展演活动

0
2021-11-05 来源:北京工美协会

 今年下半年以来,按照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北京工美集团先后组织参加了全国多地举办的非遗展演活动,充分展示了北京传统工艺美术非遗技艺的精湛和在“四个中心”建设中的优秀成果。

01

上海非遗展:

6月12日至7月11日,作为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要活动之一,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百年百艺·薪火相传”中国传统工艺邀请展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市非遗传承人创作的1500余件作品参展。北京选送的景泰蓝、花丝镶嵌、金漆镶嵌等11项非遗技艺、20位传承人的30余件非遗作品参加展览。


廊坊非遗展:

9月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在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文化节发来贺信。北京选送的玉雕、紫檀雕刻、泥塑、琉璃烧制技艺和北京绢人等5个国家级非遗项目参加的展演活动。


03

深圳文博会:

9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9号馆北京展区,以“古都新貌——北京文化新篇章”为主题,聚焦红色文化、古都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进行精彩展示,北京工美集团、北京市珐琅厂等行业企业以及工美大师选送六十余件非遗精品参展。



04

乌鲁木齐非遗展:

10月14日至1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新疆人民政府主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新疆美术馆举办,来自对口援疆19省市及全疆14个地区的209项非遗项目集中展示。北京选送的景泰蓝、风筝、葡萄常料器等6项非遗技艺参加了展演活动。



05

桂林非遗展:

10月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广西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景泰蓝、内画、泥塑等非遗技艺参加了“双奥之城、魅力北京”展区的现场展演,突出展示了古都风貌和首都文旅融合的最新成果。



06

杭州非遗展:

10月22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在杭州开幕,两地政府间领导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对话交流。由北京工美集团和东方艺珍花丝镶嵌厂选送的7件国礼及非遗精品亮相“千年运河文化展”现场,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关注。



07

无锡非遗展:

10月22日至24日,以“非遗经济赋能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1中国大运河非遗旅游大会”在无锡举行。作为大会的重磅活动“运河非遗大集”汇聚了全国30多个城市和非遗文化单位的100多个非遗项目集中展示。北京选送的景泰蓝、京绣、泥塑、北京评书等四个非遗项目参加了现场展演。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