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家电新趋势:绿色、智能成关键词

0
2021-11-08 来源:信息时报

   今年“双11”大幕已正式拉开,家电哪些品类将会C位出道?记者梳理家电零售渠道公布的销售数据发现,与往年相比,消费者对选择绿色、智能家电表现出了较强的意愿。

  当前,国家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为节能减碳按下加速键,绿色消费理念带动循环经济崛起。根据苏宁易购大数据,今年双11,“以换代弃”趋势显著,10月20日-11月1日,苏宁易购全渠道以旧换新人数同比增长74%,两件以上整套换新订单占比近3成。“省电省钱又低碳”的绿色节能产品受青睐。苏宁全渠道节能冰箱销售增长67%,新一级能效空调销售增长69%。

  京东家电“双11”付尾款于10月31日晚8点正式开始。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21时,京东家电整体成交额超2020年11月1日全天。新兴智能高端品类家电表现突出。京东家电1小时成交额超去年11月全月;大屏冰箱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倍;万元以上空调成交额同比增长270%,万元以上蒸烤一体集成灶成交额同比增长3.5倍,家用洗地机销量同比增长近7倍。

  德邦证券观点认为,现阶段消费主力人群从小物质生活丰富、成长环境优越,体现在消费观的主要特点是:消费单位从家庭开始转向个人,更加注重个性化、小型化、多样化;消费价值取向也从高性价比转向注重品质、细分化、个性化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对便捷、品质生活的需求提升,新兴智能化及高端套系化产品正成为新突破口。(袁婵)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