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产品品目整体涵盖范围扩大

0
2021-11-29 来源:消费日报

   《商品名称及编码协调制度》(简称《协调制度》)是我国制订进出口税则,实施贸易管制、贸易统计以及其他各项进出口管理措施的基础目录。日前,为适应国际贸易的发展,世界海关组织发布了2022年版《协调制度》修订目录,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

  记者发现,调整后的《协调制度》对涉及LED替换光源、LED模组以及仅使用发光二极管(LED)光源的灯具及照明装置提出了单独的税目分列,电光源产品和灯具类产品品目整体涵盖范围扩大。

  近年来,LED照明产品已成为我国照明行业对外贸易的主要产品。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我国照明产品出口总额约为470亿美元,其中,各类LED照明产品出口总额为338亿美元,占出口额比重接近72%。

  中国电器协会方面表示,现行2017版《协调制度》中,除对LED替换光源有单独海关编码外,其他LED的照明产品没有对应的海关分类编码,无法实现对各类LED照明产品出口数据的准确统计,也不利于对LED照明产品进出口贸实施易相关的扶持政策。《协调制度》的变化,一方面符合目前LED球泡、LED灯管或LED组件等产品出口快速增长的现状;另一方面顺应了当前LED光源与灯具进行一体化设计、制造、出口的行业发展趋势,符合我国照明电器行业的实际需求。在当前全球积极推行绿色低碳发展的背景下,细化LED照明产品的分类和海关编码,将进一步促进各类LED照明产品进军海外市场。

  据了解,从2012年开始,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与全球照明协会(GLA)一起开展工作,对增设LED照明产品、LED灯具产品的子目分类编码达成了共识,并积极与我国海关部门开展合作,推动实现LED光源产品、LED灯具产品子目分类编码的增设。

  同时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也提请各相关出口企业,注意LED光源产品、LED灯具产品的HS编码变化,及新的《海关报关单位备案管理规定》,结合自身经营情况,主动了解、深入研究上述管理要求的变化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避免延误货物出口通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