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物资、出人力,勇担社会责任 五金企业积极支援抗疫一线

0
2022-04-21 来源: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复,多地面临复杂的防控形势,五金行业企业也受到一定的冲击。春季通常是一年的首个销售旺季,但今年的突发情况令不少企业改变了原有计划,部分地区的物流限制,也使企业的原材料供应、产品出货受到影响。

虽然面临种种挑战,但众多行业企业,特别是龙头骨干企业顶住压力,继续勇担社会责任,通过各种方式支援防疫工作,特别是在各地的方舱医院、隔离点的建设上,出物资、出人力,做出了极大贡献,以大企业的责任担当,为社会奉献爱心。

 

万和助力多地隔离点及方舱医院建设

因疫情防控需要,近期全国各地都急需建设方舱医院以及改造隔离点,工期紧、任务重,需要大批热水器。作为国内热水器领域的领导品牌,万和迅速确定所需燃气热水器及热水器产品型号和数量,以最快的速度备好所需物资,安排销售团队送达方舱医院以及隔离点,同时挑选经验丰富、技术熟练的服务技师组成突击小分队前往安装点进行快速安装、调试,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及时性和产品使用的万无一失。截至目前,深圳福田方舱项目所需的500台热水器、深圳宝安区石岩汇裕名都花园隔离酒店所需的1200台热水器、梅州五华县廉租房项目改造隔离公寓第一期所需的240台热水器,都已经火速安装完毕,帮助方舱医院和隔离点尽快投入使用,使得抗疫工作顺利开展。

自2021年疫情反复发生以来,万和已经助力全国多地的方舱医院和隔离点建设,提供了数万台热水器。其中,郑州梅林方舱医院5300台、厦门机场北方舱医院4400台、绍兴越城方舱医院1200台、安徽庐江铜陵等地方舱医院过千台、沈阳方舱医院首批数百台、晋江陈埭镇方舱医院数百台、济南德州北临沂方仓医院数百台等。针对上海目前日益严峻的抗疫态势形势,万和也为徐汇区方舱医院、嘉定区方舱医院、崇明长兴岛方舱医院、浦东东海敬老院方舱医院、上海世博馆方舱医院提供了上万台热水器。

 

 

海尔智家8000余台Leader热水器逆行“奔赴”一线

3月份以来,上海遭遇了一场新冠疫情的“倒春寒”,突然反扑的疫情打乱了人们 原本的生活节奏,而不断增长的无症状感染者数量,让集中隔离点的建设变得迫在眉睫。为了保障隔离点的用水、洗浴等急迫需求,海尔智家主动承担了隔离点工程建设的热水器配套供应任务,采用旗下Leader品牌的热水器来满足项目需求。

为了高效完成大批量的热水器配货需求,海尔智家上海中心、水联网、Leader紧急成立专项工作组,协调资源,调配货源,组织人力。海尔灯塔工厂利用大数据、5G技术和智能化平台,通过端对端的智能制造,按需定制,最大限度提升制造和运转的效率,短时间内大批量、高质量的产品顺利下线,数千台Leader热水器以最快的速度装车发运到隔离点。工程建设方紧急完成安装、调试等全部工作,圆满完成了任务。

短时间内完成8000多台热水器的调配、运送、安装等工作,对任何团队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但海尔智家上海公司最终顺利地完成了整项任务。

 

 

A.O.史密斯商用净水与沪共同抗疫

自三月以来,上海疫情形势严峻,新增病例不断攀升,为减少定点医院压力,分流轻症患者,由世博展览馆改建的临时集中隔离收治点于3月27日正式启用。收治点选择A.O.史密斯商用净水为医患人员提供安全饮水保障。

在接受此次安装任务之后,A.O.史密斯快速响应,生产、物流、售后全面启动,保障直饮机第一时间送到指定地点,全力以赴支持临时集中隔离收治点的建设工作。

经过A.O.史密斯员工与收治点的积极沟通、紧密合作,52台商用净水机“黑金刚”在短短36小时内便完成了从发货到安装的全部交付工作,为隔离点医患人员的饮水安全保驾护航。

 

帅康电气 携手坚朗五金助力济南抗疫防控工程

为践行生态化发展的成果,坚持健康可持续的理念,帅康工程公司与坚朗五金于2021年达成战略合作。最近,依靠坚朗五金有效推进,山东抗疫防控重点工程济——南泉城驿站项目快速落地,3月25日,帅康电气紧急调配近1000台热水器从公司总部发车驰援济南。

据了解,济南泉城驿站位于新东站片区,是济南市又一个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总房间数共2000多间,其中隔离用房约1800间,同时配套有医护人员宿舍。帅康携手坚朗五金以最快的速度驰援抗疫一线,为泉城驿站隔离公寓提供有力的热水保障。

 

 

九牧 捐赠价值500万元抗疫物资

日前,福建泉州疫情形势严峻。九牧集团作为泉州本土企业,在了解家乡防控形势严峻、防疫物资短缺的实际情况后,快速决议行动,向泉州市抗疫一线捐赠价值500万元抗疫物资,其中包含卫浴产品及防疫用品,用于支援泉州开展疫情控制工作。

近日,在得知江西省南昌市紧急启动了第二个方舱医院的建设任务,九牧南昌运营中心第一时间主动多方沟通及时联系,携手江西新东元物资有限公司通力协作、全力配合,根据疫情防控需求配调近千件卫浴产品,紧急调配车辆人员立即装车出发,于3月26日当天傍晚将南昌市第二个方舱医院建设所需的九牧卫浴洁具运送到工地上,加班加点驰援南昌市第二方舱医院。

在2020年疫情蔓延全国之初,九牧全力支援武汉医院,用60小时抢装健康卫浴产品获央视点赞;九牧还积极参与北京小汤山医院建设,全力支持卫浴产品的捐赠与安装指导;去年九月,福建疫情反扑,九牧又全力支援泉港区方舱临时隔离点建设,捐赠多件卫浴产品。

 

 

浔兴股份 捐赠270万元 驰援泉州抗疫一线

近日,浔兴股份捐赠270万元驰援抗疫一线。其中,200万元定向捐赠给晋江市慈善总会,70万元定向捐赠给晋江市深沪镇政府。

 

 

恒洁 驰援香港隔离酒店及方舱医院建设

从2022年2月开始,恒洁全力配合项目方需求,向香港方舱医院项目供应近3000套卫浴产品,全面保障香港方舱医院的各项卫浴设施建设。

3月14日,恒洁香港方舱医院项目组再次接到临时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把520套墙排马桶送到方舱医院施工现场。恒洁香港项目团队立即协调恒洁集团安排发货,同时与深圳市相关部门展开密切沟通,通过援港抗疫物资专设通道高效通关,于3月15日凌晨5点将这批重要卫浴物资送达——从接到需求到紧急协调发运,再到最终交付,耗时不到24小时。

从2020年春节期间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到陆续为西安、南宁、重庆、 银川、徐州、安康等地隔离医院的建设捐赠卫浴物资,恒洁始终与逆行者同行,通过产销端的快速行动与高效协同,为全国各地的抗疫事业提供专业的卫浴守护。

 

 

四季沐歌 驰援抗疫一线

3月21日,由四季沐歌集团紧急调配的1000多台热水器从河南洛阳基地与浙江余姚基地同步发车,以最快速度驰援抗疫一线,为即将落成的山东滨州“方舱医院”提供有力的热水保障。同时组织运输力量尽快将设备起运,力求保证快速安全运抵滨州“方舱医院”施工现场,尽快完成安装调试,为广大一线医护人员与病患提供更为舒心、安心、放心的热水保障。

 

凌丰集团 捐赠83万余元款物驰援云浮疫情防控

2月8日上午,凌丰集团安排车辆将价值3万余元慰问物品送至罗定市罗平镇初心楼隔离点,给抗疫工作人员送上温暖和支持。在此基础上,凌丰集团再发挥企业之力,诠释企业担当,2月14日,向云浮市慈善会捐款80万元用于罗定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不竭动力。

 

 

能率 驰援香港抗疫

近日,香港疫情爆发,能率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助力香港抗疫。能率在接到紧急需求便开启紧急应对模式,协同多家供应商,全国范围内调度抗疫热水器所需的零部件,仅用时两天,为香港煤气公司提供了满足首期基础建设所用的512台燃气热水器。确保隔离公寓交期要求能率全马力、24小时生产、整装、检验,仅耗时8天便完成了正常生产时间所需45天的产量,为香港抗疫提供燃气热水器共计1800台。

 

 

阿诗丹顿 紧急支援山东方舱医院及隔离点建设

阿诗丹顿公司更勇挑重担,第一时间召开调度会,准备公司的物料资源,支援山东滨州方舱医院及隔离点建设。从接到援建命令到员工动员、车辆安排、人员集结,上百种物料紧急调度,各项工作部署迅速,争分夺秒地开展生产、检测、装箱等工作,在全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提前生产完毕、按时装车发货工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