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弓酒业成功发售数字藏品NFT第二轮,收益创新高

0
2022-05-09 来源:张弓酒业

 4月30日15时,老字号白酒品牌张弓在天猫张弓酒类旗舰店开售实物白酒数字藏品NFT(非同质代币),上市仅7.5个小时就抢售一空。继3月24日首次发售5000份NFT之后,张弓酒业NFT已累计发售一万份NFT。
该项目成功发行,是企业借助虚拟技术进行创新,为消费者研发出“实物白酒+数字藏品NFT+虚拟世界”的新型消费模式。这种模式满足了多维度的消费者:喜爱饮酒的中产阶级因其高品质白酒而被吸引,年轻消费者则受数字产品所包含的故事和寓意打动,同时大家又对元宇宙这一新兴事物充满探索欲,在多方面因素的交织作用下,此次张弓数字藏品NFT销售过程比第一次缩短15个小时,市场效果可见一斑。


实物白酒数字藏品NFT

从张弓酒业的第二次数字藏品NFT发售中,可以窥见,传统企业与年轻消费群体之间产生了更加直接的连接与互动。“张弓”这家有70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白酒企业向95后、00后消费者传达出中国传统白酒文化,而另一方面,年轻一代消费者也对张弓数字藏品NFT表现出高认可度和高参与性。数字产品作为传统酒业与年轻消费群体之间的传输带,使不同受众、不同诉求都得以满足,也使品牌与消费者在虚拟世界里更紧密地联动。以产品创意,叩响年轻市场。
本期发售的张弓酒数字藏品NFT是第一期第二批,是主题为“刘秀——英雄崛起”的续集,经过研发团队与发行团队的精心策划,此次发售的NFT数字产品亮点频出。
首先,特别邀请艺术家担纲视觉主创,以历史人物为原型,融合极具辨识度的流行元素进行创作数字藏品。这些数字作品具有收藏价值,可单独转赠或流通,也可与附赠的实物藏酒一起转赠,可作投资,也可作艺术收藏。


根据历史人物为原型创作数字藏品

其次,在此次发行方案的设计中,积海科技的研发团队经过对主题继续深化,加入游戏因素,更加凸显剧情化。玩家可通过合成、徽章等游戏方式,扮演不同的历史人物,到时代长河中感受风云人生。
张弓酒起源于一则3000年前的历史传奇,与汉高祖七世孙刘秀有着不解之缘,刘秀是张弓酒的灵魂人物,张弓酒数字藏品NFT的设计便是由此出发。围绕刘秀研发团队设计了总共12期数字藏品NFT,分别映照刘秀的12段人生发展时期,每期共有10位英雄人物登场。第一期NFT “英雄崛起”,分为第一批与第二批发布,其中第一批即今年3月份发售的5000份,以刘秀早年经历为背景出场5位英雄人物,大Boss刘秀对应数字藏品NFT-SSR,即超级稀有级。


第一期主题《刘秀——英雄崛起》


第三个亮点,除了游戏元素和实物高品质白酒以外,在盲盒和徽章的设计上,研发团队也做了创新。购买者除了获得人物徽章外,还有机会获得积海科技为张弓NFT藏家设计的专属福利——积海创世徽章,藏家持创世徽章可在未来积海元宇宙里享有更多尊贵权益(见项目详情)。而持有张弓酒NFT的藏家们则自动拥有了开启虚拟世界的钥匙,一个由张弓酒NFT发行合作方积海科技打造的虚拟世界,张弓NFT的拥有者可获得土地、地产、城市、酒店、休闲空间等,也可以变身成为土地经营者,和积海科技的其他元宇宙新人类一起互动、社交。
此次发售的NFT还增设公益徽章3种,分别是公益徽章(奖励1万元)、劳动徽章(奖励1万元)、助学徽章(奖励1万元)。这是张弓酒业为回馈社会,所做的爱心之举。
由于独特的创新性,本次发售的NFT产品深受95后、00后元宇宙玩家的欢迎,这一方面和张弓酒业管理层的高度重视有关,另一方面,数字产品是关键动力,由于上一期销售成功的发酵效应,白酒实物数字藏品的价值也在借助网络快速大范围地传播出去,张弓酒原有消费者以及喜欢白酒的中产阶级纷纷参与进来,再加上热衷元宇宙的年轻消费者,使用户的目标诉求表现出复杂性,而经过精心打磨的数字产品立足于满足各个层面的需求,巧妙地完成了品牌与多层级的消费者之间的连接,最终获得品牌效应与商业效应双赢。读懂年轻人,掌握时代风向标。

张弓酒数字藏品NFT早前于3月24日成功发售第一期第一批,为了回馈藏家们,在此次发行正式开售前一天,特意增设4月28日“早鸟”专场,也是为主场热身。持有第一批数字藏品和张弓创世徽章的藏家们,有机会进入“白名单”,享受优惠价优先购买。“早鸟专场”NFT上市5个小时全部售罄。
4月29日15:00,第一期第二批数字藏品NFT正式开售。根据上一次经验,预计当天2000份的销售量显然是低估了市场的火热和年轻群体的购买热情。最终,整场发售活动于2022年4月30日22:30时,完美收官。


95后、00后消费群体对张弓酒NFT表现出高认可度和高参与度,尽管售价偏高,也依然买单。购买之后,这类年轻人群还加入了“张弓酒《英雄崛起》官方群”等多个子群,互动评论,给予品牌和发行方很多有意义的反馈,类似这样直接触达消费者的方式,不仅相较于传统销售方式更加新颖,也为品牌方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此外,开盲盒的过程充满了不确定和意外惊喜,因此受到年轻用户的喜爱。
科技助力企业变革发展,张弓酒业NFT的成功发售充分诠释了这句话的内涵,作为发行方积海科技公司研发团队为两次发售提供专业的技术助力,传统酒业加上新技术力量的组合,未来将向市场展示更多颠覆以往认知的商业图景。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