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勺“糖”让PLA六小时内降解40%

0
2022-05-26 来源:中塑在线

 尽管聚乳酸(PLA)只占塑料消费的一小部分,但随着品牌所有者可持续性认证的追求,该材料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PLA来自于糖发酵产生的乳酸,因此它通常被描述为可生物降解材料的一种。从技术上讲,它在工业堆肥条件下是可降解的。虽然它可能在自然环境中降解,但这个过程可能需要稍长的时间。幸运的是,科学在不断进步,英国的研究人员已经找到了通过在PLA链中添加糖来实现生物降解的最佳点。

 

巴斯大学可持续与循环技术中心(CSCT)的科学家们通过在聚合物中加入不同数量的糖分子,调整了PLA的可降解性。他们发现,在PLA中加入3%的"糖聚合物单元",可使生物聚合物在暴露于紫外线的六小时内降解40%。

据报道,该技术与现有的塑料制造工艺兼容,这意味着它有可能被塑料行业迅速测试和采用。

“生物降解塑料扔进工业垃圾堆肥器时,降解会很快发生,”CSCT的英国皇家学会大学研究员Antoine Buchard博士说,“如果你把它放进家庭花园、土壤和海洋,情况就会变的不一样。”他是这项研究的领导者。

“PLA是由长聚合物链组成的,”Buchard补充说,“我们的研究将"糖"添加到聚合物链中,通过可以用紫外线打破的键将所有东西连接在一起。这会削弱材料,将其分解成更小的聚合物链,对水解更敏感。这可以使塑料在自然环境中更容易被生物降解,例如在海洋或花园的堆肥中。”

在过去,科学家们已经尝试用水解作为提高PLA降解性的一种手段,但据研究人员说,这是第一次有人将光作为一种媒介。

现在还处于早期阶段,这项研究是否能在实验室之外站得住脚还有待观察。但Buchard希望“未来这项技术可以被用来制造在使用时很坚固,但在无法再利用和回收时很容易分解的塑料。”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