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集团建成荔枝饮料生产基地

0
2022-05-31 来源:经济日报

5月28日,广东荔枝跨县产业园(茂名)生产基地在广东茂名高州正式投产。该基地是全国最大的荔枝饮料生产基地,拥有全国目前唯一能加工荔枝清汁的生产线,填补了国内荔枝加工技术的空白。

该基地以荔枝原浆及荔枝灌装饮料生产加工为主,整个生产基地年规划产能900万箱。基地拥有全国目前唯一能加工荔枝清汁的生产线,是国内最先进、单线产能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荔枝榨汁生产线,每天可处理200吨荔枝鲜果。

荔枝是广东农业中的支柱产业,产量占全国荔枝产量的5成以上,占世界荔枝产量的三分之一。数据显示,2021年广东荔枝投产面积394.93万亩,占全国49.83%,产量147.31万吨,占全国50.07%。但目前广东荔枝产业97%以鲜果销售为主,产品附加值低、市场较为单一。

2021年6月,根据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广药集团承担起助力广东荔枝产业发展的任务,打造了广东荔枝深加工品牌产品——荔小吉。为进一步拓宽荔枝产业发展之路,在茂名市政府与广药集团的紧密合作下,广东荔枝(茂名)产业园建成落地。

“中国荔枝看广东,广东荔枝看茂名”。 作为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荔枝生产基地,茂名荔枝的种植面积和产量约占全球的五分之一。茂名市委副书记、市长庄悦群表示,生产基地的建成投产,是省市联动地企合作的成果,具有示范性价值,在广东荔枝产业发展史上实现了零的突破。茂名将以项目投产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茂名荔枝的规模、品种、品质等优势,加快推动项目满产达效,打造茂名现代农业“头号工程”、农产品精深加工示范项目,全面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打造国家级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基地。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示,荔小吉系列以“一年四季都能吃的荔枝”打响了广东荔枝深加工品牌的“第一枪”,作为全国最大荔枝饮料生产基地,未来将进一步延长荔枝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形成特色品牌,助力广东千亿荔枝产业打造。(经济日报记者 庞彩霞)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