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肽 让岁月在肌肤上不留痕

0
2022-06-1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近来,OLAY超红瓶面霜受到消费者的好评,其中应用到的信号肽护肤概念成为小红书等平台热议的抗老话题,市场上一些品牌也纷纷推出信号肽产品护肤品。信号肽有什么魔力,为什么突然火爆起来?
  要知道信号肽为什么火爆,就要知道什么是信号肽,它有什么作用,它的“家族里”已经被应用的有哪些成员?
  信号肽的信号是什么意思呢?我们都知道,人和人之间沟通,需要传递信息,构成我们机体的各种细胞就如同一个个人,细胞之间也需要互相传递信息、互相沟通,实现各种各样的功能。信号肽就是具备传递信息功能的成分,而它传递的信息是关于皮肤再生、修复的信息。研究发现,当我们的肌肤被割开时,会产生大量破损的蛋白片段,也称为多肽,这些破碎的片段进入到我们的身体里,当接触到成纤维细胞之后,成纤维细胞就会感知到信号——我们的机体受到伤害了,发生了蛋白质的破损,需要加紧生产新的蛋白。这些破碎的、游离的多肽片段,就是信号肽。
  我们面部皮肤老化最为直接的原因,就是胶原蛋白再生能力下降以及流失速度增加。而信号肽不仅可以直接触发胶原蛋白合成,还能增加弹性蛋白、透明质酸、糖胺聚糖和纤维连接蛋白的生成,使得皮肤恢复显弹性、减少皱纹,回到年轻状态。因为具备抗衰老的特点,信号肽被用在了很多品牌的护肤品中。信号肽是一个大的家
  族,不同品牌的护肤品中含有不同成分的肽。但不同的肽、不同肽的组合,都有着不一样的功效,这也就意味着不同品牌的信号肽产品有着不同的功效。
  据了解,常见的信号肽有棕榈酰五肽-4、棕榈酰二肽-7、三肽-3、乙酰基四肽-11,它们的作用各不相同。
  棕榈酰五肽-4:研究发现,五肽是刺激肌肤结构蛋白再生的关键信号,可以改善皮肤的粗糙度、减少细纹的数量、减少皱纹的深度和面积。
  棕榈酰二肽-7:OLAY科学家在棕榈酰五肽-4的基础上研发出棕榈酰二肽-7,它可以作为刺激Ⅰ型、Ⅲ型、Ⅳ型、Ⅵ型胶原蛋白等结构蛋白生成的信号。棕榈酰二肽-7可以通过抑制金属蛋白酶的活性来优化胶原蛋白的结构,提升胶原蛋白的质量。不仅如此,它还可以和棕榈酰五肽-4协同作用,进一步提升胶原蛋白的产量。目前,棕榈酰二肽-7的原料是宝洁全球独家拥有。
  三肽-3:又称ATP肽,是促进成纤维细胞能量提升的信号。它可以提升成纤维细胞的活性,增加胶原蛋白合成的效率。
  乙酰基四肽-11:作为刺激成纤维细胞生产胶原蛋白的信号之一,乙酰基四肽-11可以促进Syndecan-1和XVII型胶原蛋白的生成,而这两者是决定皮肤表皮与真皮之间连接强度的核心,因此四肽可以有效的提升皮肤的光泽度和紧致度。
  现在市场上添加了信号肽的产品,有的只有一种信号肽,有的有多种信号肽。OLAY通过30年的科研,从众多信号肽中寻找到上述四种最佳的信号肽组合,它们可以协同放大功效,达到1+1+1+1>4的效果,直接刺激胶原信号,4.6倍促进9大胶原生成。这些功效背后都有OLAY的科研、文献去支持,所以选择信号肽产品的消费者可以考虑OLAY的超红瓶。
  抗衰老、保持肌肤年轻状态是人们所追求的,同时也是一道难题。虽然信号肽不能解决所有的皮肤问题,但是在对抗表情纹、抗皱、抗老化上有着让人惊喜的表现。所以,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产品,不让岁月在肌肤上留下痕迹。
  (健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