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行业发展,共话塑业未来

0
2022-07-07 来源: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

初心如磐,笃行致远。2022年7月20日,由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发起的“全国塑料行业协(商)会工作交流会议”将在江苏省宿迁市举办。本次会议是全国塑料行业协(商)会为服务行业健康发展而共同组织的一次交流活动。

行业盛会,共商大计

本次会议,是2022年全国塑料行业协(商)会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巨大成果后首次相聚、共同举办、商讨行业发展大计的盛会。会议将力邀广东、浙江、福建、江苏、湖北、安徽、山东、重庆等塑料制品主要产区协会代表和产业集群代表齐聚研讨,所代表省市地区塑料制品产量达到全国产量79.35%!为行业献计,为塑业发声!


珍贵窗口迎难而上,巩固现有行业成果

本次会议,是在“三重压力”叠加“两大变量”、不确定因素增加情况之下,讨论如何抓住高质量发展的“题眼”和经济活动逐步复苏的珍贵窗口、探索行业共富经验、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战略会议。各省市协(商)会代表高屋建瓴,深入交流塑料制品行业发展现状、困难痛点、企业诉求等,商讨预判经济形势与行业预期,寻求产业升级之道,巩固现有发展成果,同时对行业未来走向具有重要指引意义。

落实行业服务宗旨,挖掘工作开展新路径

协(商)会作为行业组织,是政府与市场主体的纽带,如何做好政府好帮手、市场好助手,如何深入开展企业调研工作、摸底行业经营情况、落实政策精神、反馈企业诉求,是每个协(商)会绕不过的话题。会议将充分交流上半年会员服务情况、工作思路创新情况、远程线上工作开展情况等,分享新形势下工作路径的新变革,挖掘工作推进新思路。


聚焦共性问题,共促绿色发展

面对当前行业共性问题,如经济发展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如基础原材料和工业能源价格居高不下,如“禁塑限塑”政策推出后续行业循环产业链建设之路,如全球废旧塑料污染治理大环境下的转型迷局……都是本次会议的热点议题,各地方行业协(商)会将分享交流各自解决方案与实例,为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碰撞新思路。


强化交流合作,搭建行业平台

双木成林,三木成森,强化业务合作,共同搭建行业服务平台也是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如何优化各协(商)会资源配置,如何设计常态化交流机制,如何组织柔性专题小组,从而更灵活广泛地为行业标准制定、信用评级、行业自律、科技创新、集群打造等贡献新的解决方案,将在会中深入交流。

聚焦服务,共塑未来!促进全国塑料行业协(商)会协同创新,推动行业协会“四个服务”高效开展,众志成城,齐心聚力,为实现塑料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