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洋河到访汾酒,龙头企业竞合新时代来了

0
2022-07-07 来源:凤凰网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不到一周时间,茅台、洋河两家名酒企业的高层接连来到汾酒交流座谈,代表了酱、浓、清三种香型的企业间的互访与沟通,让彼此都看到了各自的优势与长处,这无疑有效推进了行业高质量前行。

 

“茅台、洋河都是汾酒学习的榜样”

6月30日,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与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一行举行交流座谈。

7月4日,袁清茂又与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双沟酒业董事长张联东一行举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袁清茂表示,茅台、洋河都是汾酒学习的榜样。

“茅台是白酒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汾酒将学习茅台的先进经验,并将其运用到汾酒的整体规划和工作推进中去,落实到全方位推动汾酒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袁清茂说。

相比于以往的行业企业内交流,本次茅台与洋河的“汾酒之行”规格颇高,是深度的交流与融合,也是共促行业健康前行的责任与使命。

到访汾酒的茅台团队除了丁雄军之外,还有茅台集团原董事长季克良,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副总经理高山,总工程师王莉等领导。

 

同样,洋河对此次到访也高度重视,除了张联东外,洋河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钟雨,副总裁、总工程师周新虎,总裁助理、集团贸易副总经理沈加东,总裁助理、技改工程总监、文旅运营公司总经理朱昭鑫也一同出席了座谈会。

袁清茂表示,汾酒将借鉴洋河“品质为王、营销变革、数智赋能、改革图强、管理增效”五方面经验,全方位推动汾酒高质量发展。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白酒行业间互促共进、包容合作,已经成为中国白酒行业的广泛共识。

有行业分析人士认为,行业从群雄割据到竞合时代,头部名酒不再拘泥于单一香型的对抗,而是以品质、品类的相互融合、相互映衬的竞合关系。

其中,处于领军地位的龙头企业无疑担负了更多的职责,在市场竞争、产品营销等企业行为之外,以茅台、洋河、汾酒为代表的名酒企业还要肩负起更多地维护产业发展、引领产业前行等责任。

 

在与茅台的座谈会上,袁清茂就提出双方要强化“五个引领”,包括方向引领、品质引领、文化引领、竞合引领以及品类引领。


袁清茂表示,当前行业竞合氛围越来越浓,发展的局面越来越好。而竞合的目的,就是“在汾酒和茅台都拥有强大的国际化发展势能的基础上,双方共同把握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机遇,向世界讲好中国白酒文化,讲好中国白酒品质,不断开拓中国白酒的市场新边疆。”

在与洋河的座谈会上,袁清茂提出,多年来,汾酒和洋河积累了深厚的友谊和合作基础,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之路上,能携手推动四个提升——品牌提升、文化提升、创新提升、管理提升,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在香型竞争、品类区隔之外,名酒企业们作为领军者以“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的观念和竞合式的发展理念,共同创造中国酒的未来,这是头部酒企共同的历史使命,也是酒类产业发展的必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