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玩具评价规范》发布 40余款认证产品即将集体亮相行业展会

0
2022-10-21 来源: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近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简称中国玩协)牵头起草并编制的《STEAM玩具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实施,并启动认证工作,已有20家企业参与并获得认证证书。40余款首批通过认证的STEAM玩具将于11月1日至3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的CTE中国玩具展、CLE中国授权展、CKE中国婴童用品展、CPE中国幼教展期间集中展示。

 

当前,市场上STEAM玩具鱼龙混杂,很多自称为“STEAM玩具”的产品,实际并不具备STEAM玩具内涵中“科学性( Science )、技术性( Technology )、工程性( Engineering )、艺术性( Arts )、数学性( Mathematics )”寓教于乐的属性,与STEAM玩具的理念存在背离。名不副实的产品通过低价和虚假宣传挤压优质品牌的市场份额,对真正的STEAM玩具产品形成不公平竞争。

 

针对这种情况,中国玩协牵头组织幼教行业专家,专业认证机构、检测机构,STEAM玩具龙头生产企业以及零售商起草并编制《STEAM玩具评价规范》团体标准。

 

《STEAM玩具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建立了一套科学、专业、客观的 STEAM 玩具产品评价体系。一方面,有助于企业理解和设计具有清晰STEAM 玩具理念的产品,根据自身产品的特点和最终预定玩耍目的,获取相关的产品开发建议;另一方面能够让消费者客观、正确、科学地认识目前市场上 STEAM 玩具各方面属性,在选购产品时有章可循,从而形成优质优价、公平竞争的良性市场竞争格局。

 

经第三方认证机构对参与认证企业的申请材料、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等进行综合评定后,合格的企业将获颁“STEAM玩具认证”证书,通过“STEAM玩具认证”的产品将加贴“STEAM”彩虹金标标志,通过网络平台销售的,还将在产品信息展示主页面醒目位置展示相应标志。


20家参与认证的发起单位将于11月1日至3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的CTE中国玩具展、CLE中国授权展、CKE中国婴童用品展、CPE中国幼教展期间亮相,并在专题展示区(展位号:06T05)集中展示通过认证的STEAM玩具。

 

中国玩协还将集中更多优势资源重点宣传“STEAM玩具认证”的产品,推广“关爱儿童成长 践行寓教于乐”的理念,引导消费者正确选用STEAM玩具,更好地引导和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