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抢占冬日市场,饮料行业掀起“暖饮潮”

0
2022-11-02 来源:饮料行业网

冬季的饮品市场,注重养生的消费者开始倾向暖胃、健康的热饮,品牌方开始瞄准冬季暖饮市场,满足消费者的热饮需求。

 

于是暖饮赛道逐渐热闹起来,行业规模也在迅猛扩张。数据显示,54.7%的消费者冬季会选择热饮。

 

而据GlobalData报告,到2022年,亚太地区热饮市场规模将从2017年的1593亿美元增加到2159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6.3%。在中国,热饮市场规模已突破千亿元,热饮市场规模正不断扩大。

 

品牌抢占金秋暖饮市场

 

随着不断下降的温度,饮料市场逐渐“热”了起来。多个品牌也纷纷推出暖饮新品,抢占秋冬暖饮市场。

 

1、三得利:蜜香系列、利趣奶茶系列等暖饮上新

 

三得利中国官网显示,三得利上新蜜香系列、利趣奶茶系列等多款暖饮。胖墩墩的350毫升暖饮新包装,人性化的瓶身设计,可爱小巧方便携带,在经典三得利乌龙茶的基础上,实现暖意提升。

 

2.奈雪的茶:首推瓶装热饮“奈雪暖茶”

 

奈雪的茶发力暖饮市场,首推植物饮料“奈雪暖茶”,主打低糖零脂肪,且特别添加了永福罗汉果汁,有蜜香暖梨汤和竹蔗茅根水两款产品,选用暖饮主流330ml规格,零售价为5元。目前处于试销阶段,未全面进行铺市。

 

3.可可满分热饮0糖椰乳上市

 

可可满分推出PET瓶装的热饮无糖椰乳。相比纸质包装,PET瓶具有较好的耐热性,无论是在便利店的热柜中,还是在家中或户外使用热水浸泡,都可以快速得到一瓶热椰乳。


4.农夫山泉:“打奶茶”推出全新口味

 

饮料巨头农夫山泉旗下品牌“打奶茶”推出全新口味——铁观音奶茶,成为市面上首款铁观音口味的即饮奶茶。业内人士认为,除丰富品牌口味外,这款奶茶规格小巧,包装设计适合手握,具有天然的暖饮特质,更重要的是布局秋冬暖饮季。

 

此外,豆源和、红牛也上新了可加热饮料……

 

而在现制茶饮赛道,喜茶、奈雪的茶、瑞幸等新式茶饮暖饮销量逐渐回暖。以奈雪的茶为例,从10月3日开始,奈雪的茶热饮销量明显提升,许多城市奈雪门店热饮销量平均增幅达到五成左右。其中华北和西南的涨幅都超过34%,长春、沈阳等城市的热饮销量涨幅近120%。

 

在竞争激烈的饮料行业中,秋冬热饮上新往往是一个关键的竞争点。在便利店中尤为明显,热饮品类涵盖豆浆、果汁、原味茶饮料、奶茶、咖啡、杏仁露、玉米汁等。

 

暖饮市场面临的挑战

 

在暖饮市场升温的同时,其面临的挑战也不少。

 

相较于普通饮料,暖饮面临保质期缩短、包装受热性、温度控制及终端布局等挑战,如何保证暖饮终端销售的食品安全且品质不受影响,成为各大饮品企业的新考题。

 

此外,成本也是另一大问题。暖饮较普通饮料需要更为特殊的包材,且需要配置特定的终端设备,这些都是推高产品成本的重要因素。

 

不仅如此,部分加热饮品在加工后口感遭到破坏,这显然会影响消费者今后的二次消费行为。

 

总的来说,暖饮行业发展仍然存在不足,品牌想要赢得赛道优势,现阶段的发展困境是不可逃避的问题。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