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诺特玻实现中硼硅玻管扩容升级 助推产品国产化

0
2022-11-04 来源:中国日用玻璃协会

10月28日,力诺特玻中硼硅玻管窑炉点火仪式成功举行。山东省工信厅消费品产业处处长赵宇、济南市工信局副局长魏斌、济南市工信局生物医药产业处处长张奇良、山东省医药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唯佳、商河县县委书记袁长奎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力诺集团、力诺特玻相关管理团队、客户代表及省市区媒体共400余人出席了点火仪式,共同见证力诺特玻这一重要时刻。

仪式由力诺特玻常务副总经理兼药包事业部总经理李雷主持,力诺特玻总经理杨中辰介绍了项目情况。力诺特玻20余年来,在医药包装行业深耕细作,针对中硼硅玻璃熔化及成型的特点和难点,公司利用多年累积的全氧燃烧技术、铂金技术、自动化研发能力等,采取了多项针对性设计和先进技术,实现了复杂的窑炉设计和精细的工艺控制。项目是公司自主研发建设,目的是要突破技术瓶颈,解决 “卡脖子”问题,为中国医药包装事业做出贡献。项目达产后约年产5000吨中硼硅药用玻璃管。

商河县县委书记袁长奎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推进新型工业化,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构建新材料、高端装备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力诺特玻20余年来与商河共呼吸、共成长,已成为国内医药包装、耐热玻璃细分市场的龙头企业,也是商河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链主企业、商河首家上市企业,在引领带动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解决就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本次点火投产的中硼硅玻管窑炉将为力诺特玻持续占稳高端市场、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重要支撑。

 

 

山东省工信厅消费品产业处处长赵宇在仪式上表示,力诺特玻对中硼硅玻璃管实现国产化,解决了国内中硼硅玻管依赖进口的局面,也为山东省中硼硅产业链补链、强链做出了贡献,并对本次中硼硅玻璃管窑炉点火表示祝贺,鼓励公司以后在中硼硅产业发展中,为行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华润双鹤利民药业(济南)有限公司、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等医药行业优秀代表参加了点火仪式并进行致辞。同时,中国医药包装协会、中国疫苗行业协会给本次点火仪式发来了贺信,祝贺中硼硅窑炉点火成功,并希望力诺特玻以此为新起点,为我国中硼硅药用玻璃产业升级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了解,力诺特玻作为国内具有影响力的药包材供应商,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培育高质量医药产业集群药包材生产依托企业,是国内唯一中国医药包装协会药用玻璃培训基地的所在地,2021年11月11日在深圳创业板成功上市,技术与资金实力突出。

中硼硅药用玻璃,是药包材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力诺特玻以医药包装为战略产品,先后投产中硼硅药用玻璃扩产项目、全电智能药用玻璃生产线、轻量化药用模制玻璃瓶等项目,都有效提升了力诺特玻的战略发展速度。本次点火的中硼硅玻管窑炉,是力诺特玻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丰富产品布局,提升公司在中硼硅药用玻璃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据采访了解,力诺特玻下步将通过三期高端药用包材项目深化药用包装产品发展,进一步扩大规模。该项目是中硼硅高端药用包装玻璃(I类)产研基地,并配套科创中心、院士工作站、特种玻璃材料联合研究院、人才公寓等。

(力诺特玻 供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