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板块小幅下滑 行业进入“弱调整”新周期

0
2022-11-16 来源: 北京商报

11月14日,中证白酒并未延续上周五的涨势,以13465收盘,跌幅为0.56%,部分白酒股也出现下滑。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行业内有不少声音认为目前白酒行业已进入较长的“弱调整”新周期。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公开表示,中国酒业已经进入新一轮产业调整阶段,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市场和消费结构均面临变革与调整。

事实上,在过去十年中,国内白酒行业经历了从调整到复苏再到强分化增长的阶段。白酒头部企业业绩增长尤为明显。浙商证券在研报中表示,白酒行业向上周期未停止,仅面临阶段性调整。短期看,疫情管控优化将提振信心。中长期看,基于看好经济向好、消费复苏的主线逻辑,善于创造需求和通过动销推动实现增长的酒企将取得本轮发展周期重要竞争优势。(记者 翟枫瑞)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