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会议促“塑料污染防控倡议”与“以竹代塑”倡议对接合作

0
2022-11-21 来源:新华社

    (记者陈俊侠)世界贸易组织17日至18日在瑞士日内瓦举办“塑料污染与环境可持续塑料贸易非正式对话”(也称“塑料污染防控倡议”)工作会议,探讨如何促进“塑料污染防控倡议”与“以竹代塑”倡议这两项由中国牵头发起和主要推动的倡议对接合作。

  来自国际竹藤组织的代表傅金和在会上表示,竹子作为绿色、低碳、速生、可再生、可降解的生物质材料,在应对气候变化、缓解贫困、修复退化土地等一系列全球性挑战中可发挥独到作用。

  英国、厄瓜多尔、菲律宾等世贸组织成员对“以竹代塑”倡议进行积极回应,表示将和中方一道加强与国际竹藤组织合作,积极推动制定有利于“以竹代塑”产品的国际贸易政策和国际标准等。

  中国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张晓辉表示,“以竹代塑”倡议和“塑料污染防控倡议”理念高度契合,建议就把竹藤作为促进塑料替代品国际贸易的重要目标商品开展研究讨论。

  会上,来自多个世贸组织成员、相关国际组织和智库的代表还就如何从贸易角度应对塑料污染进行了对话与交流。

  中国是世贸组织“塑料污染防控倡议”的发起方和六个共同协调员之一。该倡议目前已有75个世贸组织成员参与,涵盖全球75%的塑料贸易。

  “以竹代塑”倡议由中国与国际竹藤组织共同发起,其宗旨是在全球深化“以竹代塑”合作,更好发挥竹子在代替塑料产品方面的突出优势和作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