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鞋类市场消费正向着高端化趋势发展

0
2022-11-23 来源: 中国皮革协会

印度鞋类市场正朝着高端化趋势发展,这是由于高端市场的正装鞋、运动鞋服以及派对鞋服消费不断增长,但是,在高通胀的影响下,大众市场的消费者反应冷淡。Relaxo鞋业9月财报显示,受原材料成本高企和总体需求疲软的拖累,其生产的平价拖鞋、凉鞋和运动休闲鞋在过去的10个季度中的业绩表现最差。

Relaxo鞋业董事总经理Ramesh Kumar Dua在最近的财报会议上称,占其业务相当大份额的大众市场消费受到了影响,再加上印度农村市场的糟糕表现,而且,农村市场比城市中心市场受到的影响更大。

Dua表示,由于客户转向更便宜的替代品,导致产品价格大幅下降,Relaxo还不得不大幅下调价格,以遏制销量下滑。当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时,公司被迫上调产品价格。与本地采购企业相比,Relaxo原材料采购来自海外,并且供应链周期长,产品价格调整所需的时间较长,从而影响了产品销售的竞争力。

不过,Dua表示,价格调整将帮助我们在下一个季度清除高成本库存,并最终提高我们未来的销量。”

同样,Metro品牌表示,在今年早些时候消费税上调700个基点后,公司已看到大众鞋类产品面临的压力,并“被迫退出”部分低端鞋类产品。不过,公司的中高端产品需求大幅增加。三季度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7%,至47.6亿卢比,营业利润率同比增长31%,净利润同比增长41%,至7.8亿卢比。

印度Bata品牌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Gunjan Shah强调称, “由于受到通货膨胀以及消费税的变化影响”,导致公司更倾向于生产销售高端产品,减少了大众市场鞋类产品的生产。巴塔(Bata)三季度报告显示,其收入同比增长了35%,接近83亿卢比。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