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框眼镜引热潮,近视镜框如何选?

0
2022-12-27 来源:烟台日报

    在近视后,配镜可以有效地帮助近视的人群看得更加清晰,因此配镜成为近视人群的必经之路。随着不断地发展,镜片的选择越来越多元化,镜框的样式也越来越多样。

  很多人认为配镜的关键在于镜片的选择,对于镜框的选择则比较随心。最近,大框眼镜掀起热潮,很多人认为戴大框眼镜可以凸显脸更小,因此大框眼镜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事实上,大框眼镜并不是适合每个人,如何选择镜框也是一门学问。

  首先,我们配戴的带近视度数的镜片是一块凹透镜,中间薄边缘厚,近视度数越高,镜片边缘越厚。针对大框眼镜来说,大框眼镜截取镜片的边缘部分比较多,从而会导致镜片显得很厚。从美观的角度来看,虽然大框眼镜可以显得脸小,但是厚重的镜片也会影响整体的效果。同时,由于大框眼镜的框架更大,镜片更厚,戴在脸上会让人觉得很重,甚至在鼻梁上留下深深的痕迹。

  另外,选择镜框越大,边缘所产生的棱镜效应就会越严重,看东西就会不舒服。如果之前配戴的眼镜是小框的,从小框换成大框也会让人不适应。

  在配镜过程中瞳距与镜框的选择是紧密相连的,有些人的瞳距较小,如果要配戴大框眼镜则很可能造成对焦偏差,从而严重影响视觉效果。“在眼镜店验配了一副大框眼镜后,戴上眼镜我觉得整个脸是左右不对称的,看东西非常别扭。”一位配镜的人向医生反馈道。

  如果在配镜的时候盲目地考虑美观而忽视了配镜的关键问题,不仅会影响整体的视觉效果,同时更是可能造成近视度数的加深。因此,在配镜中一定不要盲目追风,认真听取专业的建议才是关键。专业的配镜应该是结合患者的脸型、屈光度、瞳距等参数综合考虑,而不应该盲目跟随潮流,总之一句话,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