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皮革行业迎来“无设计不皮革”新时代

0
2023-03-16 来源:消费日报

   (记者 史晓菲)日前,中国皮革协会设计师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举行。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张燕表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商业模式与消费行为不断变化,设计师在推动提升自主品牌核心竞争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等方面的作用愈加凸显。中国皮革行业迎来了“无设计不皮革”的新时代,设计师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春天,并将逐渐走向行业发展的前台。

张燕介绍,目前,设计师工作委员会已有190多名委员,涵盖了服装、鞋、箱包、皮雕艺术等多品类领域。她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热爱皮革行业的设计师加盟,中皮协将利用自身强有力的资源,为大家搭建国内外设计师间的业务与文化交流、能力培训、企业与设计师间的需求对接、国际品牌推广、设计作品展示、数字化引领等服务平台。

专家指出,在科技创新引领的作用下,世界正处于深度变化中。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设计师需要多元多维思考,以满足消费者的切实生活需求为出发点,对所有资源进行整合,并充分借助数字化集成处理,为消费者提供精准的个性化设计服务。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则表示,当前是一个不断创新、持续变革的时代,成立设计师工作委员会,是行业发展的需要,更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希望设计师们借助平台,增进设计共识,交流创新设计成果,促进设计转化,并培养、推出一批优秀的行业知名设计师,为皮革时尚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