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绿色两轮出行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0
2023-03-17 来源:消费日报

   基于对北京、长沙、成都等8个城市的出行数据调研,《2022年度两轮绿色出行指数研究报告》日前在中国自行车协会线上线下同步召开的2023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发布。这份报告显示,全国城镇居民每100次出行中,约有30次由两轮出行完成。不难看出,两轮出行逐渐成为居民日常出行的重要选择。作为应对出行“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方案,全国发生在轨道站点周边的两轮出行占其出行总量超过20%。此外,随着人们降碳减排意识逐步提高,自行车出行也更受欢迎。据统计,全国每日因两轮出行而减少碳排放约1万吨,按照百公里油耗8升计算,相当于节省约660万升汽油。

   “面对新机遇,自行车行业将通过高质量供给创造有效需求,继续扩大中高端产品供给,不断提升智能化绿色化水平,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中国自行车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文玉表示。

 

□ 本报记者 史晓菲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