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梅会长应邀出席淘宝天猫玩具潮玩行业峰会做主题发言

0
2023-03-17 来源: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3月16日,2023淘宝天猫玩具潮玩行业峰会在杭州举行。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简称中国玩协)会长梁梅应邀出席活动,并在现场就“国内外玩具行业发展趋势”做主题发言。

 

梁梅会长在发言中主要分析海外和国内玩具市场消费趋势,介绍中国玩协与行业共建共创共享的理念和举措。
 

梁梅会长首先从海外市场消费趋势的角度对玩具行业发展做出解读。她在分享全球主要玩具消费国家和地区最新数据后指出,授权产品引领风尚是海外玩具市场发展的重要特点,澳大利亚、墨西哥、美国市场授权类玩具已占总体销量的30%以上,而中国市场此项占比为13%,还有较大增长空间。

关于国内消费趋势,梁梅会长认为,当前网络零售市场持续增长,B2C网络零售占比增大;消费与文化深度融合,“国”与“潮”结合,传统与现代激荡,创造着新的消费潮流和风尚;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对消费品质量提升作出一系列部署,包括加快产品质量提档升级、重点产品质量阶梯攀登工程、中国品牌建设工程等,将引领企业从重视质量、品牌至上、创新发展中获益。

 

梁梅会长表示,中国玩协愿与包括淘宝天猫在内的平台和更多行业优秀企业携手共赢,共建共创共享,做大市场规模,提高品牌集中度;加强品质育儿消费引导,通过正确选用标准化内容、产品推荐目录、产品体验测评等形式,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和使用产品。

 

随后,梁梅会长为2022年在淘宝天猫平台取得较好表现的企业颁发“年度影响力品牌”“年度特色店铺”等奖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