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笔协会领导对上海精细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国家科技项目课题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2013-03-21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3年是实施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的决定性一年,4月份将由科技部、中轻联和中国制笔协会组织专家对课题实施进行中期检查。
2013315下午,中国制笔协会理事长王淑琴会同“圆珠笔墨水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课题负责人:上海纳诺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皓,以及上海英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庆等五人,对上海精细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所承担的子课题进行了先期检查。
赵卫国总经理汇报了课题“中性墨水流变体系的触变剪切机理及其流变性变化规律研究”的进展情况。按照课题组的计划,现在进展顺利,并按时间进度和技术路线分步实施,目前已取得阶段研究成果。
   上海精细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原为上海墨水厂,在10多年前已开始研发中性墨水。曾与上海理工大学一起组织过技术攻关,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由于中性墨水的体系复杂,机理研究需要进一步深入,特别是墨水的稳定性,一直困扰着企业对中性墨水产业化的深入。自承担国家科技项目课题研究任务后,专门组织了研发人员成立课题组,做了大量的实验与测试,对日本mikuni墨水与国内各种中性墨水进行对比分析,从中找出有关剪切触变的机理,总结出流变性变化的规律,从指标体系上有所突破。
   墨水课题负责人钱皓对下一步课题组工作的开展作了安排,年内将召开二次工作会议,并准备组织墨水项目专家组对承担的子课题进行检查,针对项目专项经费的使用,进行财务咨询与检查。
    王淑琴理事长作为国家科技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对上海墨水厂承担的子课题进展情况和所取得阶段研究成果作了肯定,并要求课题组:1、按计划进度继续推进;2、努力寻求将有关的基础研究理论,体系的研究成果与项目产业化研发中的实际应用指标相结合,得到验证和资源共享,从而达到课题的研究科学性与完整性;3、希望项目课题组能进一步在产业化和研究成果共享方面作积极探索。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