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表的发展

2013-03-27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近期有新闻报道称,苹果公司将推出智能手表——iWatch。作为apple家族的潜在新成员,您对此有什么期待呢?相信您一定迫不及待地想一睹究竟,不过没办法,产品尚未面世。但您大可不必着急,因为智能手表这个词语不是一个新概念,其发展历程最早可追溯到1941年。
  

  1941年,首款计算器手表问世。佩戴这种手表的人可以随时进行简单的计算,是首款能够计算的手表。

  

  1972年,汉密尔顿Pulsar推出全世界首款电子表。只要按一下按钮,这款手表就会以红色的数字在原始的LED屏幕上显示时间。3年后,汉密尔顿推出了全球首款电子计算器手表Time Computer/Calculator。

  

  1983年,精工推出首款量产的资料库手表D409系列。作为一款电子记事簿,早期的D409最多可以存储112个字符作为备忘录。用户可以通过一支触控笔在底部的液晶触摸屏上输入文字。

  

  1985年,爱普生推出了可能是全球首款独立的计算机手表RC-20。通过ROM配件可以向RC-20中加载不同的程序,然后在手表的点阵液晶屏上加载,而无需任何外设的辅助。从这个意义上讲,这款手表已经可以运行应用。

  

  1988年,在爱普生RC-20发布的10年后,腕式电脑的理念才得到了大幅推进。1988年精工在日本推出了Ruputer腕式电脑,16位3.6MHz CPU、128KB RAM和2MB存储空间,可加载任何针对该平台编写的程序。

  

  2000年,IBM推进了智能手表的研究。该公司当时推出的Linux Watch是首款运行Linux操作系统的智能手表,搭载8MB RAM和8MB闪存。

  

  2002年,时尚手表制造商Fossil进军智能手表市场,并推出了FX2001 Wrist PDA。与后来的Fossil Wrist PDA不同,FX2001主要作为Palm OS PDA产品的附属品,可通过红外线传输日程信息,但无法运行用户自主加载的应用。

  同期,微软也通过智能个人物体技术涉足了智能手表行业,首款设备是能通过MSN Direct订阅服务接收无线新闻和天气信息的智能手表,可通过某些大城市的FM无线电频段传输信息。

  

  2010年,索尼爱立信推出LiveView,这是一款OLED腕式显示器,可通过蓝牙显示Android智能手机中的内容。两年后,索尼对产品进行了调整,推出SmartWatch,但功能几乎完全一样。虽然均未获得成功,但却标志着大型电子厂商也开始着眼智能手表市场了。

  如今iWatch传言沸沸扬扬,智能手表时代真的要来了吗?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