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售后 钟表大牌拔头筹

2013-04-01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3月21日,本报商业周刊报道了 《大牌易买不易修——精品售后服务调查》的文章后,在精品界引起了高度关注。记者日前再度展开采访发现,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及经销商开始完善售后服务,尤其大牌腕表、名牌书写工具比较注重维修服务。
4月1日,本报记者受邀参观百达翡丽在上海的客户服务中心,占地达1000平方米,所有配备严格按照日内瓦总部的全球统一标准。总经理Simon告诉记者,“随着中国精品市场的日益壮大,维修服务的需求和品质保证都会有更高的要求。”
那么在成都本地,我们可以享受到怎样的售后服务呢?从记者走访成都大牌腕表、书写工具售后点的过程中感到,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及经销商都在完善售后服务。

手表维修走向完善
中国已成为世界名表的主要消费市场,对售后服务的需求特别大,各个品牌也着力在这方面下功夫。一位钟表经销商表示,“除了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外,本身也是一个可以盈利的渠道。”目前,不少知名品牌已在成都等城市建立了维修服务体系,并在逐年完善。除了欧米茄在成都自建维修店外,亨得利是成都的一大名表销售维修中心。

欧米茄腕表维修店
欧米茄旗舰店位于成都航天科技大厦,配有品牌维修站。该站维修师周晓波告诉记者,“一般拿来维修的腕表,我们要视情况定维修方式。普通小损坏等问题,我们店里就能解决;而需要更换材料的腕表,就可能要送往上海直属维修中心进行更换;而对于一些古董或是限量版腕表出现问题,或是出现涉及机芯等核心部件时,我们就建议返回瑞士原厂维修。”

成都亨得利钟表眼镜有限公司
作为有数十年历史的老牌钟表经销商,亨得利位于成都繁华的春熙路,非常注重售后服务,于2011年投巨资翻新了自己的手表维修中心,可以承接大部分品牌手表的维修。此外,还增设了浪琴、雷达、天梭、英纳格等特定品牌的维修窗口。亨得利钟表眼镜有限公司董事、维修部主任李英栗告诉记者,“比如一款相对低档的手表,主要功能是用来看时间,价格也在两三百之间,面对这样的消费者,我们一般建议是更换新表;而面对中档价格的产品出现问题时,我们会和厂商沟通,进行维修;但是如果是涉及一些高端手表,涉及到机芯等核心问题的话,我们会通过自己的渠道向原厂调配配件、维修或是返瑞士原厂。”
书写工具维修差距明显
记者在成都书写工具卖场采访发现,几大知名品牌的售后服务不尽相同,有的可以提供比较完善的维修服务,有的则只在成都销售,维修时得把产品寄往上海等地处理。

凯兰帝书写工具专柜
在成都高端书写工具中,凯兰帝占有相对大的市场份额,其售后服务较好。成都仁汇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武连君告诉记者,“凯兰帝实行售后终身保修政策,免费提供笔芯、墨水的更换,免费清洗等服务。消费者使用凯兰帝书写工具出现问题时,只要是非人为损坏,我们都能进行免费维修。如果是人为损坏而需要维修或是更换时,以钢笔笔尖为例,维修价格从几百到几千不等。”据悉,凯兰帝书写工具专柜在仁恒置地广场。

万宝龙专柜
位于仁和春天的万宝龙专柜,主要是以书写工具为主的销售。记者了解到,万宝龙在成都没有设定专门的维修点,如果出现需要维修的情况,要由店里送往上海进行维修。像笔尖漏墨水这样的小问题大概要花三四百元,如果涉及到更换整个笔头则需要购买价格的一半。

派克专柜
记者以需要维修一支派克笔为例,向派克店员询问售后如何处理,万达锦华城的店员告诉记者:“我给你个上海电话,你自己打电话到上海去询问具体解决办法吧,我们这修不了。”记者追问店方为什么不管售后维修,维修费及运费怎么处理时,店员说:“我们都不管售后维修的,你把笔寄到上海,至于运费,如果他们认定为非人为损坏的话,会送你一些小礼品来抵消运费的金额。”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