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民裕理事长考察上海机械表生产企业

2013-04-10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4月3日下午,中国钟表协会理事长田民裕、协会高级顾问王德明等来到上海,重点观察了生产“上海牌”手表的上海表业有限公司。上海市钟表行业协会会长董国璋、副会长倪海明、秘书长蔡辉明等参加了汇报与交流。

董国璋会长就上海钟表行业的发展情况向田民裕理事长作了介绍,上海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海明汇报了“上海牌”手表生产情况以及品牌建设等状况。田民裕理事长在听取了“上海牌”手表发展情况后,肯定了“上海牌”手表过去以机芯为主的生产模式已开始向成表生产调整,通过成表销售来突出“上海牌”的品牌效应的发展之路。他认为:中国机械表近年来发展迅速,总体发展良好,在技术、质量、款式上都有了较大提高,影响力在不断扩大,经济效益明显增长。但机械手表的发展仍然不平衡,需要理顺和改进的地方。他认为:当前,要紧紧围绕调结构,提品质、攻技术、创品牌上下功夫,要从行业机械手表整体发展为切入点,理顺各地区在机械表生产过程中的资源浪费和新的不平衡;销售过程中的价格不良竞争;要促使行业布局合理,配套分工合理,资源配置合理的格局;要推动行业机械表制造中的技术集中,攻坚克难,突破技术、质量瓶颈。重点发展高附加值的钟表产品。机械表的发展将是今后几年行业工作的重点之一。

协会高级顾问王德明也认为:“海鸥牌”手表、“上海牌”手表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具有较大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虽然中国的机械手表整体上还落后于瑞士手表,但在瑞士的三、四线品牌及某些技术数据上已与瑞士某些品牌并驾齐驱甚至超过。因此,我们应该树立信心,齐心协力,踏踏实实地做好工作,推动我国机械手表更好、更快地发展。

期间,田民裕理事长、王德明高级顾问参观了“上海牌”手表的制造车间。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