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钟表借力上档次

2013-04-16 来源:海峡导报

        漳州是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获授“中国钟表之城”称号的城市。但是尴尬的是,这个“中国钟表之城”,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个自主名牌的手表。

  近一段时间来,漳州的钟表行业,正在做这样的努力。4月10日,福建恒丽钟表行有限公司与法国BBDC奢侈品设计公司,在漳州签订协议,决定由法国BBDC公司为恒丽的卡帝仕时尚腕表再度注入新的设计元素,以在手表设计上再提升一个档次。

  据介绍,早在去年12月,漳州另外一家钟表企业,就已和法国的电视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法国的时尚电视台独家基准制造及分销漳州的手表。而这次,恒丽企业的做法,也是在设计上借国际大腕上档次。

  漳州钟表同业公会会长邵跃明认为,国产手表是有可能在国际上占一席之地的。他说,早些年,漳州的钟表企业通过代工起步,积累了一些资本,目前已经培养出了自己的研发设计团队,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今后,企业凭借将自己设计制造的产品,与国际大公司合作,努力打造自身的品牌。这条路是可以成功的,中国的表业可以用20年或者30年的时间,实现国外200年的钟表发展历史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