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钟表市场调整期有多长

2013-04-23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对于今年的开店计划,我们整体上会比较谨慎。”瑞士依波路表亚太区行政总裁苏大近日在上海说,自2012年以来,中国大陆钟表市场步入调整期。苏大认为,以往稍显过热的消费正在向理性回归,而互联网等新兴渠道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消费习惯。

  依波路表创立于1856年,通过品牌公司进入中国已有20年历史,主打情侣表,目前零售价集中在一两万元。依波路至今在中国大陆地区有10家旗舰店、750个销售网点;中国大陆是依波路在全球最大的市场,去年的销售份额占到该公司的50%以上。

  今年第一季度,依波路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销售额同比(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0%,低于去年全年15%的增速。而在2012年之前,依波路在中国大陆的销售额年增幅均保持在30%以上。

  苏大认为,增幅下滑,一方面是因为行业进入调整期,另一方面,与中国反腐也有一定关联。目前,在除中国大陆外的亚太市场,依波路仍保持着30%以上的增速。

  对于2013年在中国大陆的扩张步伐,苏大称,“整体持谨慎态度”,新增网点将在去年超过70个的基础上有所降低,“(今年)争取50个左右”。

  依波路全球最大的旗舰店日前落户上海外滩。苏大称,在行业调整期投入更多资源,可以使得品牌在行业回暖时获得更多机会。

  依波路用行动表明其对中国大陆市场谨慎看好,法国奢侈品牌爱马仕首席执行长托马斯(Patrick Thomas)用的则是言语。巴黎当地时间4月22日,托马斯接受路透社采访说,“下滑只是暂时的,预计到年底时将出现回升。” 因中国市场增长放缓,爱马仕手表第一季度销售额下滑了5%,上年同期则为增长27%。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昨日报道,3月份,瑞士手表对大陆出口同比减少31%,同时对大中华区的出口下降16%。这一跌幅被花旗银行分析师肖伟(Thomas Chauvet)称为“逾三年来大中华区最差的月度表现之一”。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