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中国增长放缓重创瑞士钟表制造商

2013-05-02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华尔街日报(WSJ)4月25日报道称,随着中国经济增长走势的放缓,瑞士钟表行业曾经的蓬勃发展势头可能也要结束了。
2012年,瑞士钟表制造商的出口量有10.9%的增长,总额是创纪录的214.2亿瑞士法郎(226.5亿美元),这其中最大的动力来自中国。而现在,中国的增长引擎显然已经开始失去冲劲。
      随着中国打击腐败力度的加强,瑞士名表的礼品需求遭到重创,在2013年的前三个月中,瑞士钟表行业对中国这个第三大市场的出口额几乎下跌了26%。受到这一影响,瑞士钟表出口的整体增幅放缓到了仅略超过2%。
      中国市场快速放缓的前景以及对整个钟表行业的影响也是巴塞尔世界钟表展的一个主要话题。周四开始的这次全球最大钟表和珠宝展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制造商,希望获得新的业务,并交换对行业状况的见解。
瑞士钟表制造商百达翡丽的首席执行官蒂埃里-斯特恩(Thierry Stern)指出,“这个势头必然会有一个终点。”他强调,2012年的强劲表现之前其实有2011年和2010年分别增长19.4%和22.2%的积极成绩,“过去三年是相当惊人的。”
针对零售商的调查显示,中国市场中瑞士手表的零售商库存正在减少。很多零售商价都避免订购补充品,这对瑞士的行业出口也有打击。
开普勒资本市场的钟表行业分析师乔恩-考克斯(Jon Cox)指出,占了豪华手表消费约50%的中国市场表现出了弱势,而且持续时间会比大家预期的更长,中国对取缔送礼的决心和开展的范围比大家之前预想的都要更广泛。出于对中国市场的担忧,乔恩-考克斯将瑞士钟表业出口增长的预测值从之前的7%降低到了5%。
不过也有钟表制造商认为中国增长放缓的担忧并不那么严重,销售额已经在很高的水平,而且在世界其他地方也都有足够的生意可做。本周早些时候,拥有卡地亚和IWC等品牌的历峰集团意外宣布宣布会在5月16日的财报中给出30%的净利增长成绩,这将远远高于26%左右的分析师平均预期。
另一方面,关注互联网奢侈品动向的数码奢侈品集团指出,虽然对中国的出口可能没有增长,但是搜索模式显示,中国消费者还是继续在线搜索瑞士钟表品牌,很有可能是为了在出国的时候购买。根据他们的估算,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牌钟表的购买有一半是在发生在中国以外的。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