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组数据揭秘斯沃琪集团如何引领瑞士钟表工业

2013-07-08 来源:名表库

瑞士钟表:那个曾经在空气稀薄的法、瑞边境的侏罗山谷里,融合了瑞士钟表匠艺术和工艺的臻品,在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之间,经过石英表的冲击,在生与死的考验中,被当时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品牌Swatch斯沃琪拯救了。今天,Swatch斯沃琪集团已经与历峰集团和LVMH集团成为世界钟表的三大集团。以下5组数据揭秘了斯沃琪集团主导瑞士钟表业的状况。

瑞士斯沃琪集团Swatch Group


1、旗下15大手表品牌、代表性品牌有斯沃琪,宝玑,宝珀,格拉苏蒂,欧米茄,浪琴,雷达,天梭,雪铁纳,美度,汉密尔顿等。
2、2012年、斯沃琪集团下所有品牌的销售额占据瑞士手表销售额的35%。
3、斯沃琪旗下全球知名珠宝商Harry Winston海瑞·温斯顿开始珠宝手表业务。
4、瑞士手表机芯:斯沃琪集团下属ETA机芯,独占瑞士手表机芯70%的市场。
5、Swatch旗下产品Nivarox-FAR平衡游丝,垄断了90%以上的游丝市场。

这些现象要归因于20世纪80年代斯沃琪单枪匹马成功地拯救了整个瑞士钟表业,从那时起,斯沃琪收购了众多的高级制表品牌,逐渐形成规模化和集团化。与此同时,许多大品牌也乐意接受斯沃琪的控制,因为通过斯沃琪,大多数制表公司才更轻松和更廉价地购买到高品质的钟表零件。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