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及日本护发产业研究

2013-07-08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线

      护发产业不仅仅在亚太市场错过了它的“黄金时代”,全球市场都遭遇冲击,澳大利亚也是如此。在澳大利亚,除了染发品和造型品这两个销售最好的品类业绩尚可,整个护发产业的发展缓慢而曲折。
    在未来的五年中,护发产业应位列澳大利亚健康美容产业的前五,而英国市场分析公司Canadean预估,从2012年至2017年,该产业的价值年复合增长率约为0.9%,而同期体量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4%,能达到这样的增长主要由于染发品和造型品两大品类的支撑。
其中,染发剂的销售情况应该最好,2012年至2017年间,其价值年复合增长率和体量年复合增长率据预估分别为3.8%和5.9%。而造型产品的同期价值年复合增长率和体量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0%和3.7%。然而,Canadean表示,仅仅这两个品类表现尚佳,未来仍会有小幅增长,但整个产业情况仍不容乐观。
    2012年时,洗发水占据了护发行业的主要份额,其价值和体量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2.9%和31.2%。然而,2017年时,洗发水品类的价值和体量年复合增长率则将分别为—0.2%和2.0%。除此之外,烫发产品的发展在未来五年将有所衰退,2017年,其价值和体量年复合增长率将分别为—4.8%和—4.2%。
    日本也遭遇了同样窘境,其护发产业发展开始落后于其他美容产业。洗发水品类是护发产业中表现最好的,但仍落后于口腔卫生产品和男士化妆品的发展,至2017年,洗发水品类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仅为4.0%。据悉,日本的人口数逐渐减少是主要成因。
根据Canadean所作的调查,染发剂和洗发水是日本护发市场上两大主区。目前,染发剂是最大的品类,2012年全年数据显示,染发品的市场销售额及销量分别占市场总额的31.7%和31.6%。未来五年里,造型产品会缩短与染发产品之间的发展差距,其年增长率约为3.4%,将超过染发产品3.3%的发展速度,而洗发水的年增速最高,为3.6%。“尽管消费者大都有染色和染后护色的需求,但是染发剂和护发素仍将成为日本护发产业中发展最慢的两个品类。”Canadean表示。

    英国欧睿调研公司也有类似发现。该公司研究发现,在日本,2012的空调使用率相较2011年下降了,这意味着,2012年夏季比2011年同期要凉爽得多,消费者因而减少了洗澡的频率,洗发水的销售自然受到了冲击。“此外,2012年时,追求天然发色和自然发型的时尚潮流的兴起,也使消费者降低了对头发造型产品的需求。尽管不含硅的洗发水在零售商店里慢慢增加,其销售地位却仍处于边缘化,并没有成为一个独立的品类来推动护发产业的发展。”
    花王是日本护发市场中的领军人物,亚羡姿成为其最畅销品牌。该品牌该品牌先后请来韩国明星全智贤、中国模特春晓、日本明星柴咲幸和香椎由宇进行代言,代表了全球标准审美下的亚洲美人。2012年,台湾知名演员兼模特张钧甯出现在花王的广告中,为品牌进行宣传。尽管护发产业整体下滑,花王仍在设法保住其行业领先地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