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露不合格仍在售 阿迪称国标滞后

2013-07-11 来源:信息时报

      日前,阿迪达斯一款男士沐浴露被曝活性物含量不达标,但记者近期走访广州市内屈臣氏、家乐福、沃尔玛、华润万家等多家大型超市发现,该款沐浴露仍在正常销售,且销售情况良好。而关于阿迪达斯对经销商所做的回应称“产品符合新的修订标准”,全国表面活性剂洗涤用品标准化中心办公室姚主任进行了反驳,表示新标并未批复仍按旧标执行。

  记者在屈臣氏看到,阿迪达斯男士活力沐浴露分冰点款、激情款、能量款、征服款、荣耀款等多款,250ml装的价格大概在25元左右,400ml装的价格大概在35元左右。记者看到在背后说明中,产品准标号标注都是沐浴露QB1994,包括其他款的也不例外。销售人员表示,该产品卖得很好,目前没有接到任何要求下架的通知。绝大多数接受采访的消费者也表示不知此事,但得知情况后表示会考虑选择其他品牌,毕竟市场上可选品牌挺多,也有个别消费者表示已经习惯了这款产品的香味,活性物不达标不是大问题,还会继续使用。

  阿迪达斯方面称,目前沐浴露的行业标准QB1994-2004是2004年制定发布的,至今已有九年,其中有些指标已经不适应当下技术发展和市场需求,2010年修订后的活性物含量已经降低,但由于工信部的程序等问题,导致迟迟未能发布。对此,全国表面活性剂洗涤用品标准化中心办公室姚主任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沐浴露的最新执行标准是2004年发布的,虽然此前确实有提出修订并报批,但尚未获得批复;至于修订版是否会降低活性物含量指标,姚主任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

  据了解,目前行业标准规定的是活性物含量要大于或等于0.9%,表面活性物含量不达标将直接影响产品的清洁效果。对于阿迪达斯方面所声称的“阿迪达斯沐浴露使用了部分性能比较好的表面活性剂,如果使用低价低性能的活性物,必然含量较高”,日化专家彭儒霖直呼,“这种解释简直太牵强,目前市面上宝洁、力士、花王、联合利华等很多品牌的沐浴露温和性都不错,但是其企业标准都高于国家行业标准”。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