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表与奇迹”

2013-07-15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在今年的SIHH上,这场名为“钟表与奇迹”(Watches and Wonders)、将在香港举办的展览已经引起不少议论。

尽管规模不如日内瓦SIHH那样庞大,但“钟表与奇迹”仍将占用香港会展中心1万平方米的展区。与SIHH一样,“钟表与奇迹”展览由高级钟表基金会(FHH)主办。今年早些时候,组委会在亚洲地区举行了多站媒体巡展。

这次展览高度肯定了亚洲对钟表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

3年前,展览首次提上议事日程,当时欧洲和美国的经济状况甚至还不如现在。

当时,中国的节俭运动也未出台。中国新一届政府提倡的风气即使不算是紧缩,也一定能用节制来形容。节俭新风使得一些奢侈品品牌的在华销售额急剧下滑。

尽管如此,中国顾客仍在国外购买奢侈品。国内外价差是在中国购买手表的另一大障碍,但据报道,中国将下调进口手表关税,从而降低这种价差。

或许是因为对中国内地的情况缺乏把握,FHH将“钟表与奇迹”定位为面向亚洲更广泛地区的展览。

FHH执行董事法比耶娜•卢波(Fabienne Lupo)称:“展览面向整个地区,大中华区、台湾地区、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和澳大利亚均获得了邀请。”

“展览的目标是亚洲地区,并不以中国为重点。”

尽管卢波女士同样身兼SIHH的组织职务,但她努力强调两场展览的不同之处,并坚持认为香港展览不会抢走日内瓦展览的风头。

“SIHH是贸易展览会、专业展览会,它仍将每年1月在日内瓦举办,因为它是高档钟表业的摇篮。但SIHH的参展商委员会认为现在应当组织另一场展览或活动,将重心主要放在顾客、收藏家和鉴定行家上。”

她说:“这场展览更像是高级钟表业的教育平台。

“‘钟表与奇迹’的目标不是弱化SIHH的影响力,而是强化一个事实:我们必须提高世人对高级钟表业的认识,并向亚洲顾客普及知识。”

与巴塞尔世界钟表珠宝展(BaselWorld)不同,SIHH不设公众开放日,只有媒体、经销商和零售商才可参加。

卢波强调了香港展览在弥补亚洲人对钟表知识不足方面的作用。只有不到200家中国媒体参加了SIHH,但预计赴港参加“钟表与奇迹”展览的中国媒体数量要多得多。

卢波表示,从参展普通媒体成员的数量来看,SIHH展会的容量似乎接近饱和。她说:“我们无法接待大量记者。我们不能让这些既不是零售商又不是行业专业媒体的人员全部参加1月份的日内瓦展会。”

但卢波称:“SIHH仍是世界各地的业内重要人士获得第一手信息,了解、探讨并订购产品的主要平台。”

她继续表示,香港展览举行的研习讨论会和工艺展示活动,旨在为希望进一步了解制表文化和工艺的人提供信息。

展览将展出历峰(Richemont)旗下所有的重要品牌,但也不乏其他参展者,其中包括担任展览督导委员会委员的理查德•米勒(Richard Mille,拥有同名手表品牌——译注)。

米勒表示:“我们很少有机会或场合向公众诠释我们的工作,传播高档钟表文化。这是我们完成这一使命的难得机会。正因此我积极要求参加这次展览。”

他竭力强调SIHH和“钟表与奇迹”的区别:“香港展览不是日内瓦展览的复制品或相似品,而是目标和受众截然不同的展览。”

“零售商、银行和拍卖行都将邀请他们的客户参展,而我们将得以传播一些高档制表文化。”米勒称。

他的想法得到了历峰联席首席执行官贝尔纳•福尔纳(Bernard Fornas)的赞同。福尔纳称“钟表与奇迹”展览“邀请人们庆祝全新而华丽的欧亚纽带——对时间的热爱。”

 

预计在传播钟表文化的同时,展览上也将达成一些不错的商业意向。重要的一点是,香港展览的时间定在9月底,这样各品牌就有时间制造并向市场供应年初在日内瓦展览中亮相的款型。

正如米勒所说:“我在‘钟表与奇迹’上的任务是推出产品实物,SIHH则以展示原型为主。但香港展览将是这些产品首次向公众展示。”

如果他和其他参展商能够有条不紊地排好生产日程,那么在“钟表与奇迹”上展出的钟表届时也将出现在商店中。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