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表商高价手表销量疲软 瞄准中端市场

2013-07-28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8日报道,瑞士钟表企业斯沃琪集团近日表示,该公司高价手表在华销量持续疲软,但中端市场逐渐打开。

  报道指出,中国占据瑞士钟表销售额将近40%。多年以来,斯沃琪集团向中国富人出售包括欧米茄在内的高端品牌手表。但这些品牌的手表在中国的销售额几个月来持续减少。上周,该集团宣布高价手表6月销售持续疲软。

  不过好在中端手表似乎能弥补这一损失。中国顶级富豪的数量虽然增长不多,但中产阶级明显增加。问题在于,许多公司都没有多少与这一阶层“打交道”的经验,也很少推出相应价位的产品。

  斯沃琪集团就幸运得多,它旗下的诸多产品价位分布范围广。集团同名品牌斯沃琪(Swatch)推出的部分产品价格甚至低于600元。而多年对中上层阶级的销售经验也使该集团有极大竞争优势,甚至可能开始把目标客户定位在这一阶层。

  较低价手表本身也能刺激中国购买力。在华出售的手表比在欧洲价高约30%,这使日渐增多的赴外国旅游的中国人选择出国购买。

来源:环球网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