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洗涤灵进军电商

2013-07-29 来源:北京日报

       今年已经“30岁”的金鱼洗涤灵要建自己的电商平台了。北京一轻日化集团总经理刘伯雄昨日表示,目前金鱼洗涤灵的北京用户多为“50后”、“60后”人群,培育年轻一代消费群体、促进产品逐渐向全国辐射,已成企业当务之急。为此,金鱼系列洗涤产品近期将向电商市场进军,并计划用三年实现金鱼系列产品终端店销售与电商销售的双轮驱动。

  “‘金鱼’的销售额每年都以两位数增长。”刘伯雄表示。2012年,金鱼产品销售额突破1亿元,2013年预计会超过1.3亿元。然而,作为居家易耗品的“金鱼”,有着单品货值低、重量大的特点,要借力电子商务平台,必须克服产品利润与运输成本不匹配的困难。“目前金鱼产品的电子商务是间接实现的,也就是通过经销商与电商企业合作。如果要直接操作电子商务,我们必须做好产品整合与重新构建价格体系的准备工作。”刘伯雄说。

  据AC尼尔森统计,目前国内洗涤用品行业收入年均增速约6%,其中洗衣粉市场平均年增2.2%,洗衣液则平均增长27.2%。业内人士分析,利润率较低的洗涤用品进军电商,必须考虑网购消费群体的需求:逐步推出一些包装规格小、功能特点明确、个性化强的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以满足年轻网购群体的购买需求。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