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眼镜市场极具发展潜力

2013-08-01 来源:温州眼镜网

    中国眼镜市场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未来眼镜的消费需求将更加多元化、个性化。与高科技相结合的眼镜产品或将成为市场消费的热门。

    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国眼镜行业2012年的总产值比2011年多160亿元。据预测,国内约有3亿人口需要视力矫正,国内眼镜年零售额大约为230亿元,眼镜行业有镜架、镜片、隐形眼镜和眼药水四大商品类别。镜架是流行商品,时尚性要求高,周期性强,国内镜架年销售量大约为8000万支。镜片是光学商品,更加注重产品的功能,年消费量为2亿片。隐形眼镜是美容商品,注重商品的方便舒适性。而眼药水是隐形眼镜的消耗品。因此,根据消费者不同的消费需求和眼镜行业产品的自身特点,各个部分皆不相同。不过,总的来说整个市场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但是,眼镜行业也存在不少问题。首先,眼镜行业缺乏著名的品牌,没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其次,市场比较混乱,市场诚信度不高,利润奇高,损害消费者的利益;第三,眼镜行业缺乏统一的标准,眼镜的定价权被各大商家掌控并加以滥用,导致整个市场更加不合理。

    未来的中国眼镜市场将更加规范合理。眼镜产品的价格梯度将更加明显,平民化的眼镜价格或将成为常态。眼镜行业的产品标准也将出台,这更加规范了国内的眼镜市场。同时,眼镜企业将更加注重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从低端的产业链向中高端迈进。另外,眼镜企业的品牌意识将更加强烈。消费者的眼镜消费需求也不再仅限于医用,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必将成为一种趋势。伴随着谷歌眼镜的出现,未来眼镜市场将更多地与高新技术结合,以更加人性化的方式满足消费者快捷的生活需求。

    《2013-2017年中国眼镜产品市场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眼镜市场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未来国内眼镜消费需求将从单一的消费需求向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转变。同时,与科技紧密结合的眼镜产品或将成为热门。眼镜企业应该改变产品生产结构,打造眼镜品牌,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进而在整个市场上占据优势地位。

附件下载: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