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表仍需令人振奋的新技术 或与健康相关

2013-08-02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7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就在苹果的iWatch及其他几个主要智能手表生产商的产品还在研发当中的时候,一些分析人士质疑,这种可以戴在手腕上的技术是否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分析人士表示,智能手表市场能否吸引年轻人尤其值得怀疑,他们已经告别传统手表转而使用手机确定时间。

开始阶段,潜力最大的智能手表功能可能是与健康相关的。智能手表的表带可以监测用户的血压和心率。例如,电子产品合同供应商富士康上月透露了一项表带技术,可以监测用户的健康状况,并且可以通过蓝牙连接与智能手机同步。

健康手表已经相当普遍。一些手表可以通过将LED光打到皮肤上得到脉搏情况,或者监测戴表者体内水分含量是否适宜。下一步将是把健康表里的传感器运用到智能手表上。

智能手表可能具备的一些功能是智能手机功能的延伸。例如,将其设计成可以提示电话来电、短信或者推特信息,用户就不再需要把手机从口袋、背包或手提包里拿出来。

Gartner公司研究可戴式技术的分析师Angela Mclntyre表示:“仅仅看一下手腕就可以从手表屏幕上看到电话来电、短信、推特信息或其他信息提醒是件不错的事。智能手表正在成为智能手机的外延设备,这样人们可以将其看成是智能手机屏幕的替代品。”

Mclntyre预想将麦克风装到智能手表里,这样手表就可以接收简单指令,或者可以用来打电话。她表示,已经设计出一些原型,可以通过预设自动推特信息来答复他人发来的推特信息。

据报道,微软正在研发的一种智能手表可以在改进版的Windows 8操作系统上运行,并且拥有它自己的LTE数据无线连接,因此就不用完全依赖于智能手机的连接。

Mylnyre注意到,这种设计的一个潜在缺陷在于,用户要很好利用该设备支持LTE连接的优势,可能需要购买无线服务套餐。她表示:“这是拥有LTE的最大障碍。这也是为什么智能表很有可能必须依靠与智能手机这样的设备的连接、” 但如果智能表支持的话,在它上面运用蜂窝技术会是很难得的,比如说,监测用户的心率,然后将信息传送给医生。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