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高第二季度销售额42.86亿欧元 同比增长近2%

2013-08-12 来源:一财网

      德国化工公司、世界500强---汉高集团今天公布了今年二季度的业绩。财报显示,其销售额增长1.9%,至42.86亿欧元,调整后营运利润提高8.2%,由6.09亿欧元增至6.60亿欧元,亮点仍为新兴市场,该市场的销售额比重再创新高至45%。
  从销售额来看,其洗涤剂及家用护理业务部的增幅最高,达到5.8%;化妆品/美容用品业务部的有机销售额同比增长达2.8%;粘合剂技术业务部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比增长3.6%。
  本季度,汉高的净收入增长6.7%,由4.05亿欧元增至4.32亿欧元。扣除1400万欧元非控制性权益后,该季度的净收入达4.18亿欧元(去年同期:3.94亿欧元)。
  在2013财年的前6个月中,汉高的销售额同比上升了1.3%至83.19亿欧元;调整后的营运利润增长8.6%,由11.60亿欧元增至12.60亿欧元。
  汉高在其财报中分析,此次的销售额增长主要来源于新兴市场,包括政局未稳的非洲和中东地区、以及东欧市场中的俄罗斯、土耳其、亚太地区的中国区域。
  新兴市场的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了6.2%,为19.43亿欧元。如非洲和中东市场实现了3.07亿欧元的成绩,同比上升10.3%。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增长2.9%,为6.75亿欧元。
  不过在北美地区,销售额略降0.7%,为7.6亿欧元,这主要得益于化妆品/美容护理业务部、粘合剂等业务部的稳健业绩。
  而西欧地区的市场环境竞争也仍然激烈,销售额为14.23亿欧元,与去年同期几乎持平。不过,紧邻着的东欧市场销售额达到7.99亿欧元,同比上扬3.7%。
  汉高还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增长或在3%-5%左右,另外调整后销售回报率(EBIT)的指导目标为约14.5%。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