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招兵买马发力高端洗护

2013-08-12 来源:中国洗涤化妆品周报

      在云南白药牙膏产品的规模发展至十亿营业收入后,其洗发乳系列产品一直引发市场强烈预期。近期,云南白药开始发力养元青产品的促销。

  众多信息显示,最近一周云南白药在全国各地招聘长期和短期的养元青产品促销导购,包括京沪深一线都市,以及无锡、贵阳等城市,薪酬为底薪2000元加每瓶5元的提成以及奖金。对于记者表示首次接触洗发乳促销赠品派送,云南白药证券事务代表赵雁向记者表示,“肯定是加大促销力度”,不过在披露半年报之前,其他细节不方便详述。
  7月份以来,云南白药股价突然发力,进入A股百元股俱乐部。近日,云南白药在深圳某CBD商务中心大力促销养元青头皮护理洗发乳,向出入写字楼的人员派发小包装赠品。赵雁询问记者有无使用,并肯定目前公司在加大促销力度。
  截至2012年末,牙膏和气雾剂是云南白药两大王牌产品,达到十亿规模。而市场寄予厚望洗发乳产品的销售则不温不火,2012年收入为5000多万元。市场分析主要原因为洗发乳产品的定位较高。
  华创证券调研显示,北京销售较好的商超,主要是北京的大型商区和集中了大量中年富足阶层的精英社区。而在一些老年人和青年人居多的社区商超,产品销售一直不畅。
  因此,除了提高洗发乳产品认知度之外,云南白药还在加强宣传的精准度。记者向上述CBD商务中心工作人员询问得知,此前并无云南白药产品的促销。
  对于养元青产品目前的促销发展计划,赵雁称:“这个问题反反复复有人问过。”云南白药7月份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在洗发水和沐浴露的推广方面,广告除了传统媒体也注重新媒体,关注KA卖场,同时会将渠道下沉,将客户群延伸到年轻人群,做一些品牌年轻化的延展,让品牌形象更时尚、年轻。
  一直以来,云南白药对自身规划产品的重心为药品,而日化是未来的“新白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环节。对于目前市场开拓情况,云南白药坦言,洗发水是新产品,还在铺货的过程中,销售点没有完全铺开,很多消费者买不到。除了渠道尚在建设之中外,洗发乳的使用效果也需要消费者长期的正确使用。云南白药认为,绝大多数消费者的用法不对或者是不会使用,没有配合护理液使用,故产品效力不够突出,今后通过对消费者开展认知教育并不断研发改进我们的产品,以提升消费者认同。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