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南风5万吨合成洗涤剂项目奠基

2013-08-13 来源: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

      7月25日上午,山焦盐化昌吉南风日化有限责任公司年产5万吨合成洗涤剂项目在新疆昌吉州阜康市工业园隆重奠基。山西焦煤集团副总经理,山焦盐化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文强,南风集团总经理王川增与阜康市委书记李成辉,代市长张晓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早在1994年奇强品牌进入新疆以后,市场占有率就一直高居榜首。2001年7月,集团公司在新疆昌吉州租用银河化工厂的生产基地,成立了西安南风昌吉日化分公司,年产两万吨奇强洗涤剂产品,补充了当地市场的产品供应。加入山西焦煤之后,日化销售系统按照集团公司恢复性增长的总体思路,对全国市场进行了精耕细作的市场基础建设,使奇强洗涤剂的市场份额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随着新疆市场的深度开发,昌吉日化的生产规模已经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新疆市场一度出现产品供不应求的现象。
  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周边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蒙古、印度、阿富汗等八个国家接壤,是古丝绸之路重要通道,现在又成为第二座“亚欧大陆桥”必经之地,战略位置十分重要。昌吉州阜康市作为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紧邻新疆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历史上因当地水土丰美、物产富足,乾隆皇帝以“物阜民康”之意,赐名“阜康”。阜康市委市政府乘着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积极与对口援疆的山西省政府以及山西焦煤集团、山焦盐化进行接洽沟通,并以无微不至的服务和热情促成了昌吉南风日化有限责任公司的组建和项目的开工建设。
  7月24日下午,胡文强董事长对即将开工建设的昌吉南风5万吨洗涤剂项目做出了明确的指示,他指出,昌吉南风是运城盐化加入焦煤后新建的第一个项目,必须按照世界一流的工艺技术水平进行设计、施工和建设,要确保在整个过程中的安全运行,确保在一定时段内处于国内甚至世界领先水平;同时要加大对新疆市场的广告投入力度,为拓展中亚八国市场创造条件,把昌吉南风建成奇强品牌对外出口的一个样板,为实现集团公司“三个翻番”的规划目标率先垂范,贡献力量。
  奠基仪式上,王川增代表集团公司对阜康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为项目开工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昌吉南风5万吨洗涤剂项目既是山西焦煤集团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口援疆”项目的具体举措,也是山焦盐化转型发展,提升品牌形象迈出的关键一步,更是奇强品牌造福新疆人民,拓展中亚八国市场的重要战略布局。
  王川增在致辞中表示,按照山西焦煤集团和胡文强董事长的要求,集团公司对昌吉南风项目的定位是,在符合绿色、环保、节能的基础上,把昌吉南风建成山焦盐化转型发展的示范工程,建成阜康工业园区的精品工程,建成“对口援疆”项目的样板工程,承担起山西焦煤集团作为特大型国有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在做好项目建设的同时,还要按照“开产之日即达产之时”的规划目标,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在日化系统上半年工作会上对新疆市场做出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集团优势,抽调专业人员对新疆和中亚八国市场进行调研分析,加大广告投入,制定适应新疆市场的营销方案,确保在市场基础建设和拓展期间,各类产品充足供应。王川增强调,昌吉南风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山焦盐化实现奇强品牌对外贸易建立的第一个桥头堡,也可以说是一次“亮剑”行动,这标志着奇强品牌已经吹响了向全国乃至周边国家洗涤剂市场强势进攻的冲锋号。
  分管日化系统的常务副总经理狄永红和日化运营管理部部长孙满红参加了奠基仪式。
  据昌吉南风公司经理丁勋伟介绍,昌吉南风年产5万吨合成洗涤剂项目,规划占地150亩,总投资 1 亿元。其中包括新建一条年产3万吨洗衣粉生产线、一条年产1万吨餐具洗涤剂生产线和一条年产1万吨液洗生产线,从进料到产品包装,均采用目前最先进的自动控制技术,完全按照国家鼓励发展的产业、产品和技术政策要求建设。丁勋伟表示,要在阜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山西焦煤集团和山焦盐化各级领导和同仁的大力支持下,组建一支强干的项目管理团队,使用最可靠的施工队伍,科学调配,精心施工,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确保在2014年10月按计划建成投产。
  日化销售公司新疆大区经理郭宝携全体销售人员在奠基仪式上表示,将继续发扬奇强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的总体要求,严格按照日化销售公司的营销策略,通过对新疆市场的精耕细作,积极推进对新疆周边八个国家的出口贸易,争取提前完成市场容量的拓展,确保昌吉南风顺利实现“开产之日即达产之时”的战略目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