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6月搪瓷制品行业经济运行概况

2013-08-15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2013年1~6月,我国搪瓷制品行业主营业稳步发展;工业增加值与全国水平持平;经济效益水平明显向好,二季度以来行业利润增速大幅提升,行业保持总体平稳增长的态势。搪瓷制品出口增速继续回落,对于全年行业运行走势将产生较大影响。由于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加,全年行业运行会有所波动。预计下半年行业将继续保持中等发展速度,稳步发展。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3年1~6月,搪瓷制品行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与全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持平,但略低于轻工业10.1%的总体增加值增速。

2013年1~6月份,全国搪瓷制品制造行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30%,由一季度的负增长转变为正增长,且提高了近11个百分点。5、6两月行业主营业务收入明显增高,其中5月份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速高达91.56%。
 
根据海关统计,2013年1~6月,我国搪瓷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9.38%,累计增速比1~5月回落1.53个百分点。二季度出口额累计增速逐月回落。各类产品种,瓷釉、烧烤炉出口额增速超过行业平均值,浴缸出口额增速出现负增长。上半年全国搪瓷行业完成累计出口量同比增长7.40%。
 
2013年1~6月,全国搪瓷制品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实现利润同比增长56.36%,比一季度提高了50个百分点以上。其中,搪瓷日用品及其他搪瓷制品制造子行业完成了50%以上的行业总体利润。
 
2013年1月~6月,全国搪瓷制品制造行业规模以上亏损企业28家,占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总数的4.5%。与一季度相比,亏损面明显缩小。1月~6月亏损企业亏损额为同比增长-25.64%,高于一季度近10个百分点。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