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洗涤市场增速放缓

2013-08-19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线

     8月2日,由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清洁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3年国内洗涤用品市场增速放缓,为2009年以来最低增速。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耀介绍说,2013年,受宏观经济政策影响,洗涤用品市场与消费市场的增幅同步下滑,上半年增长速度为10.4%,比2012年同期下降5.8%。其中以洗衣粉、香皂为代表的传统洗涤用品增速明显放缓,尤为突出的是合成洗衣粉出现首次负增长。
    王耀表示,传统洗涤用品的快速下滑与中国消费者喜欢接受新兴消费产品的消费习惯和新兴渠道的崛起密切相关。从三个城市的大型零售企业的统计数据来看,吉林地区洗衣液的销售额为洗衣粉的2.1倍,销售量达1.7倍;河北地区上半年洗衣液增长33%,洗衣粉下降4.7%;广西地区洗衣液与洗衣粉的销售比例为6:4。其中二线市场的增速高于一、三线市场。他表示,洗涤用品企业应该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以更好地适应市场的消费需求。
    同时,网上超市1号店华北区采购总监孙建透露,日化产品在电子商务平台的销售增幅超60%。他分析了电子商务的渠道运作流程,并指出,随着电子商务渠道的发展,企业不用回避该渠道,应将线上线下的零售行为有效结合,实现更有效的销售行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