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龙岗经促局等联手调研龙岗区眼镜产业

2013-08-28 来源:中国眼镜网

      日前,深圳市经信委、龙岗区经促局以及横岗街道办组成的眼镜产业转型升级调研小组,召开了眼镜产业转型升级专项工作座谈会,对龙岗辖区眼镜企业进行了深度调研,为下一步眼镜产业转型升级规划提供依据。

经过近30年的发展,龙岗区眼镜产业已成为全球中高档品牌眼镜镜架的最大生产基地、中国五大眼镜生产基地之一,但在眼镜消费时尚化、个性化需求不断升级的机遇面前,显现出产业转型升级缓慢、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亟待市、区两级政府给予关注和支持。

当天,龙岗区15家眼镜大企业以及广东省眼镜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各代表围绕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对当前眼镜行业发展现状、在转型升级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及眼镜行业发展前景展开了深入讨论,并提出希望政府在研发设计、人才培训、品牌建设以及发展空间等方面给予引导扶持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各成员认真听取了企业代表的汇报,与代表们进行了讨论,并表示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制定好眼镜转型升级专项计划,加快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眼镜产业工作的部署,推动该行业尽快走出困境、转型升级,为全市传统优势产业“华丽转身”树立典范。调研小组一行还到雅骏眼镜厂、慧明眼镜、高坚自动化眼镜设备制造厂,实地考察了眼镜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