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耐特拟合作收购朝日镜片株式会社 发展高端树脂镜片

2013-09-24 来源:中国眼镜网

     9月23日,康耐特公告公司拟使用自筹资金和MCSabae Holdings Limited,共同投资500万美元设立朝日镜片控股有限公司,并以其为投资主体,拟投资不超过450万美元收购朝日镜片株式会社100%的股权和补充朝日营运所需流动资金。朝日控股将由公司出资275万美元,持有其55%股权,MCSabae出资225万美元,持有其45%股权。

朝日镜片株式会社是一家依据日本法律于1980年12月注册成立的公司,注册资本2.4亿日元,注册办公地址为日本福井县鯖江市下河端町47-26。该会社主要从事1.67和1.74高折射树脂镜片的开发、制造和销售。考虑到客户需求及成本效率等因素,也外购1.499、1.56和1.60镜片及半成品进行加工并以朝日品牌销售。朝日镜片株式会社销售收入约55%来自日本国内,45%来自包括中国、德国在内的海外市场。

据公告,2012年朝日镜片株式会社实现营业收入13201.25万元人民币,净利润-36199.79万元;2013年1-6月营业收入5403.94万元,净利润-113.94万元。该公司2012年度营业外支出主要为因其控股股东小野集团重整,朝日向集团内关联企业提供的借款无法收回以及偿还连带担保借款而产生的损失。

公司称,本次投资是公司发展主营业务,尤其是发展高端树脂镜片业务的重要投资。公司与瑞菱合作收购朝日,有利于公司与朝日双方更有效和迅速地实现产品和市场的优势互补及资源共享,产生协同效应;同时,本次投资将大大提高公司1.67和1.74树脂镜片生产和技术水平,提升公司产品整体档次和毛利率,增强高折射树脂镜片的市场竞争力;此外,本次投资还将使公司产品能够更快进入日本,扩大公司产品的全球市场覆盖密度和力度,扩大销售规模,增强公司品牌影响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