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O:9月份全球食品价格继续攀升

2013-10-15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2013104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食品价格9月继续攀升,接近2008年粮食危机水平。

FAO在月度食品价格指数报告中指出,包括小麦、糖、牛奶和肉类等在内的一揽子食品价格指数9月攀升至216,高于8月的213。升幅主要反映牛奶与肉类价格攀升,而小麦价格增长势头有所放缓。

据悉,9月食品价格指数低于20122月峰值238,但“非常接近”2008年引发部分贫困国家粮食骚乱的水平。20122月的高物价被视为此后西亚、北非地区政局动荡的部分原因。

作为玉米、大豆和小麦的最大出口国,美国今年夏季遭遇半个世纪以来最大旱情,玉米和大豆价格创下历史新高。伴随俄罗斯和其他黑海粮食出口国的持续旱情,外界担心全球面临一场新粮食危机。过去几周,受旱情缓解以及全球经济放缓带来需求下降的预期影响,谷类价格有所回调。

然而,9月食品价格指数较8月轻微增长,尚不能因此确认粮价重新步入升势,预计全球粮价波动今后数月将进一步加剧。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