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桑托斯港口自发生火灾以来食糖出口放缓

2013-10-29 来源:云南糖网

        综合外电报道10月29日消息,由于一场大火,巴西最繁忙的港口桑托斯港糖出口放缓,大火毁坏了了copersucar公司六座糖仓库,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糖和乙醇生产商,其糖发运量占全球海运糖贸易量的五分之一.约有18万吨糖被毁。

    大火发生后的一周里,桑托斯港口发运量降至30万吨.而在10月的前两周,每周出口量均接近50万吨。以目前的速率来看,桑托斯港口糖出口商预计在10月发运糖170万吨,较去年同期的185万吨瀛少8%.
    发生火灾当日,原糖价格盘中升至每磅20.16美分的近一年高位。但糖价之后回撤,因交易商称供应充足,能够满足即时需求。
    根据港口数据,Copersucar公司10月24日出口25417吨糖。Copersucar总裁上周称,何时能恢复运作还言之过早,但火灾并未损毁设备装载传送带和其他设备。专家表示,copersucar公司运输终端完成彻底检修需要花费18个月。其他港口的装载能力有限,因其他一些农作物产品预计在同一时间发运;例如巴拉那瓜港口,是巴西第三大糖出口港口,但亦是大型谷物出口港口,巴拉那瓜港口大型糖出口商称,该公司食糖出口装卸空间有限,但在3月完成扩张后将能出口更多糖。

附件下载: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