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曝出多起食材标识虚假案 牵扯多家老字号酒店

2013-11-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新华社电日本多地近一段时间接连曝出多起食材虚假标识的事件,牵扯多家老字号酒店和百货店。日本消费者厅6日要求日本酒店协会等行业团体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力图尽快遏制并化解这场蔓延全国的食品信任危机。

  日本多家老牌百货店和高档酒店近来陆续承认,部分所售食品食材标识与实际食材不符。

  日本大丸松板屋百货公司5日确认,去年新年期间在爱知县和福冈县两地出售的“年节菜”中,用于“日本对虾陶罐派”的食材并非昂贵的日本对虾,实为便宜许多的大草虾。

  同一天,拥有45家酒店的东急酒店集团说,旗下22家酒店餐厅和7家餐饮设施出售的料理中使用与菜单标识不符的食材,主要涉及用次虾冒充好虾,以及用添加牛肉脂肪的加工肉代替天然牛排。

  奈良一家传统日式酒店承认,用澳大利亚进口牛肉冒充日本本土饲养的“和牛”。

  伊势丹三越公司6日发布消息,确认公司旗下14家餐馆和8家百货店提供的52道料理食材“名不副实”,包括用越南虾代替更贵的日本芝虾,用加工牛肉冒充牛排,产自岩手县的猪肉标注产地是宫崎县,产自欧洲的板栗实则为中国进口。

  此外,京阪酒店、高岛屋百货公司等日本知名企业也相继“认错”。

  >>反应

  日消费者厅责令整改

  针对迅速蔓延全国的虚假标识问题,日本消费者厅6日发布警告,提醒全国酒店、餐厅和食品商店引起注意,避免食品信任危机继续扩大。

  共同社报道,消费者厅对多家酒店和百货店展开调查,同时要求日本酒店协会、全日本都市酒店联盟和日本旅馆协会等3个行业团体会商,提出整改方案。

  为挽救信誉,多家酒店和百货公司向公众道歉。

  共同社解读,越来越多日本餐饮企业近年把食品制造业务外包,导致原材料管理不到位,是造成虚假食材标识问题的主要原因之一。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