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质监公布2013年钟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014-03-19 来源:广州质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2013年第四季度,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钟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4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产品,经检验有1家企业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T 6046《指针式石英钟》、GB/T 6044《指针式石英手表》、GB/T 22780《液晶式石英手表》、QB/T 1249《机械手表》等标准,对工作可靠性、平均瞬时日差、平均温度系数、功耗电流、电压系数、电压范围、拨针机构、显示同步性、外观、照明、日历、耐湿性能、工作温度、耐振动性、闹时工作可靠性、闹时偏差、闹时机构、闹时音量、闹时电流、工作电压范围、电池更换周期、工作温度、耐湿性能、防震性能、耐光照性能、止秒功能、防磁性能等项目进行检验。

    结果显示,标称广州市华耀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Hy冷光电子手表(号型规格 HE8002 生产日期/批号2013-09-07),平均瞬时日差项目不合格。质监部门表示,平均瞬时日差是反映钟表走时准确与否的指标。GB/T 22780-2008《液晶是石英手表》标准要求,平均瞬时日差应≤(-3~+3)s/d。该批次不合格产品实测值为(-3.76~+7.79)s/d,超出标准值范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