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制鞋工职业技能竞赛即将举办

2014-04-09 来源:中国皮革网


  由中国皮革协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轻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全国首届制鞋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将于2014年4月至11月举办。本次活动得到宿州中国现代制鞋产业城的大力支持。

  首届竞赛内容设定为制鞋工,以国家职业标准《制鞋工》中的高级为基准,包括与制鞋工有关的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部分。理论考试占30%;实际操作占70%。参赛者要求为帮底装配从业人员。

  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根据安排,预赛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皮革协会牵头组织实施,预计在9月份之前完成;决赛由全国首届制鞋工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组织实施,决赛地点安徽宿州现代制鞋产业城,决赛时间在10月底至11月初。

  决赛中获得前三名的选手,报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和奖章,并晋升技师资格;在决赛中获得第四至十五名的选手,可直接晋升为高级职业资格,已具有高级职业资格的可晋升为技师职业资格;所有参加决赛的选手及其所在单位,在竞赛组织过程中成绩突出的全国省区市皮革商协会、产业工会由竞赛组委会颁发相应荣誉证书或奖牌。初赛中成绩优异者也可获得相应鼓励。作者:路华(中国皮革协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