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家电动车生产企业集聚通许 10余知名品牌

2014-04-15 来源:中国电动车网

    通许县产业集聚区,一辆辆电动车正整装待发,销往外地。“这是我们的高技术产品。”,沃隆电动车通许公司董事长韩群山热情地说,“2013年10月,我们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关于电动车增程智能续航技术的批准函,这是我们企业入驻通许县产业集聚区后的第7个国家技术专利。该专利使我们的电动车增程智能续航技术一直领跑全国同行业。”
    在通许县产业集聚区,不仅沃隆公司一家,天功车业的全插接式和电池智能修复技术均是世界领先水平。截至目前,通许县产业集聚区已拥有电动车发明专利6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80多项,通过这些技术成果的转化,通许电动车产业也实现了由生产两轮、三轮为主升级为以生产电动四轮车、特种电动车为主,并成为国内拥有电动车产业发明专利最多的生产地之一。
    五年时间,五星钻豹、沃隆、新日、光明等10余个知名品牌,56家生产企业齐聚通许,使电动车产业在通许县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2013年,产能达到300万台,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5亿元。
    “没有核心技术的生产,再大的规模最终也将被产业淘汰。”通许县委书记、县长路云说,“众多核心技术落地通许,并实现在集聚区内由研发到生产的零距离对接,意味着电动车在通许实现了从制造到创造的转型。”
    发明专利作为科研、生产、销售三位一体无缝对接的首个环节,引发了通许县电动车发展的产业“奇迹”:我省首个省级电动车检测中心亮相通许县产业集聚区,同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交易中心也顺利投入使用。
    根据产业技术规划,今年通许县产业集聚区将在电动汽车整车装配、电机永磁等关键环节加快技术研发,并实施成果转化,进一步提高主导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根据产业集聚规划,今年通许县产业集聚区将进一步围绕整车装配、主控芯片、电机等产业链,构建产业配套协作体系,形成产业群体新的竞争优势、规模效益和扩散效应。
    根据产业龙头规划,未来3-5年,沃隆、天功、科瑞、五星钻豹等创新能力强、行业领先的大型龙头企业,将围绕“中低速电动汽车、电动特种车”发展新方向,打造1~2家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企业,3~5家年销售收入超20亿元的企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