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购表的最佳时机

分享到: 更多
2014-04-30 来源:中国钟表网

   何为买表最佳时机?可以说任何手表产品皆有其生命周期,从新 款推出到成为旧款,再到因更新换代而停产,最后成为古董手表。在 手表的生命周期中,哪个阶段才是买表的最好时机呢?
   与买表最类似的时机就是买车。一方面消费者既想买到时下最流 行的设计和最好的技术,另一方面又不想投资于“未完成的概念”, 因为它可能会在两三年甚至是四年之后出现各种问题。
   买表最关键的问题还是看机心,最重要的是分辨手表是搭载一个 全新的机心还是只是手表外形改变,但机心仍然沿用之前的机心。虽 然手表厂商会采用很多新技术来生产手表,但这都只是浮于表面的, 唯一能测试手表新与否的关键还是机心。深谙手表之道的朋友都知道 现在的很多机心都是在前人所制作的机心基础上更新的。手表制作商 们喜欢沿用之前的机心因为这样可以减少很多麻烦。换句话说,所有 的新机心都会出现问题,机心产量越低,生产越复杂,出现问题的可 能性就越大。我们知道许多高端手表机心虽然已经经过商业发布,但 在实际运用过程中仍旧会出现许多问题。
   为了避免出现上述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商业发布再等几年看 市场效果如何,这就意味着要买一款称心如意的手表至少要等两年, 有时甚至更长时间。如果该机心来自于大品牌拥有很高的制表水准, 而且机心也不是那么复杂的话,那么该机心出现问题的几率就小得 多。尽管如此,在你确定要购买一款高度复杂的限量腕表时,你必须 确保售后服务是能够帮你解决你在实际使用中所遇到的问题的。
   如果一个品牌仅仅是扩张机心数量或是改变机心图案,那么该机 芯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就会更低。事实上,如果某个品牌在几个手表模 型上搭载一个机心,这就说明该机心十分可靠,可以入手。
   如果该手表的外形有轻微改变,手表机心也是沿用以前机心,那 么就要考虑手表的价格和品牌在最近几年的更新换代。一般来说外人 是很难预测品牌手表的更新换代频率的。一般的品牌都有自己的既定 计划,这些计划一般是不对外开放的,除非是像劳力士这样的(劳力 士一旦开始他们的更新计划,在一段时间里是不会有第二次行动 的)。一般来说在第一年里可以买到的手表就很难再进行二次交易 了。在那之后就会出现可能的两种情况:要么库存积压价格下降,要 么生产减缓,你所中意的那款手表停止生产。如果你正好看中一款新 表而且这款表机心也没有问题,那么购买的时机最好是在进行商业发 布后的6-12个月内购买。
   当然对于什么时候买表这个问题没有固定的答案,因为手表的变 数太多。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你在决定购买心仪的手表时提供一些 参考和建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